中銀全幣種信用卡
2022年04月07日
第B02版:要聞
澳門虛擬圖書館

佛山增四無症狀感染者

佛山增四無症狀感染者

【本報記者廣州六日電】廣東省衛健委今日公佈,昨日全省新增本土確診病例七例(其中兩例為無症狀感染者轉確診),茂名報告三例,廣州報告兩例,湛江、肇慶各報告一例。新增本土無症狀感染者三例,廣州、東莞和茂名各報告一例。佛山今日在貨車司機(外省赴佛)及其關聯重點場所人員中排查發現四例無症狀感染者。

貨車司機染新冠

佛山市今日通報新增四例無症狀感染者,其中一例為二十四歲貨車司機,四月二日從省外抵達南莊易運農產品交易中心卸貨,三日下午抵達西樵科技工業園,五日下午主動到南海區第四人民醫院核酸檢測,當晚結果初篩陽性。同時,四月六日凌晨,在南莊易運農產品交易中心的管控重點人群中發現三名核酸檢測初篩陽性人員,分別為兩名市場作業人員和一名司機。

廣州昨日報告的兩例確診病例中,病例一為三十二歲男性,外省貨車司機,四月五日駕駛貨車經廣州域內大廣高速,在呂田服務區(北行方向)採樣檢測新冠病毒核酸呈陽性,診斷為輕症患者。該病例在廣州無其他活動軌跡。另一確診病例為四十九歲男性,為四月三日報告的無症狀感染者,四月五日轉為確診,為輕症患者。

另外,廣州新增的一例無症狀感染者為三十歲男性,居住在白雲區同和路山水庭苑,為近日外省報告的一例本土感染者的密接者。其與四月三日乘坐CZ三四三八航班抵穗後,返回住處未外出,四月五日核檢陽性,已被送往廣州醫科大學附屬市八醫院隔離治療。

茂莞湛肇現疫情

茂名昨日新增了四例本土感染病例。今日電白區公佈其中一例病例的相關情況,該病例為三十九歲女性,為該區四月四日確診病例的密接者,於四月五日排查中初篩陽性,茂名市疾控中心覆核陽性,被診斷為輕症患者。目前已排查到的密接者、次密接者核酸檢測均為陰性。

東莞方面,昨日新增的一例本土無症狀感染者(三十七歲女性)現居於高埠鎮新創社區,是此前報告陽性個案的密接者,在集中隔離發現。其於三月二十七日至四月四日新冠病毒核酸檢測均為陰性。

湛江新增一例確診病例為五十二歲女性,居住在雷州市龍門鎮謝家新村,為省外確診病例推送協查時發現,被診斷為輕症患者,已送至湛江市定點醫院隔離治療。

肇慶昨日新增的確診病例為三十四歲女性,居住在高要區金利鎮永盛廣場附近的舒暢公寓,為四月三日報告的本土無症狀感染者轉歸,診斷為輕症患者,情況穩定。

2022-04-07 1 1 澳门日报 content_185171.html 1 佛山增四無症狀感染者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