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銀全幣種信用卡
2022年04月07日
第B02版:要聞
澳門虛擬圖書館

京服裝店爆疫十六人感染

北京民眾接受核酸檢測 (美聯社)

京服裝店爆疫十六人感染

【本報駐北京記者鐵怡六日電】北京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副主任龐星火六日介紹,五日下午四時至六日下午四時,北京市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七例,其中確診病例五例、無症狀感染者兩例,均與日前通報的服裝店關聯。至此,小金閣閣服裝店相關聚集性疫情已造成十六人感染,其中店員八人、家屬及同住人員六人、其他相關人員兩人。

北京四日通報的服裝店疫情的三名感染者病毒均屬於奧密克戎變異株,與今年二月歐美地區及亞洲部分國家已上傳的毒株同源性較高,但存在一定差異;四日通報的豐台區感染者病毒則與近期京外聚集性疫情病毒高度同源。該感染者於三月三十一日乘飛機返京,初步認為其在京外感染可能性較大。

龐星火表示,要堅持“動態清零”總方針,加快風險人員及物品排查速度,與病毒賽跑,以最小代價、最短時間有效阻斷疫情傳播。要落實四方責任,嚴格各項防控措施,學校及托幼機構等人群密集場所仍是北京市防控重點,要建立基礎信息台賬,重點關注返京員工、師生,督促其遵守進返京疫情防控政策,按要求進行核酸檢測、健康監測,不得帶病上班、上學。

北京市政府新聞辦主任、市政府新聞發言人徐和建介紹,進返京人員應及時主動向所在社區、村、單位、酒店報告,抵京二十四小時後至七十二小時之間進行核酸檢測,七日內不聚餐、不聚會,不前往人群密集場所,持檢測陰性證明方可返崗。要擴大重點行業、重點人群篩查範圍,把養老機構、學校、進口貨物行業和經常接觸國際貨物、郵件人員、貨車司機等納入常態化內篩,以老年人為重點,持續推進疫苗接種工作。

2022-04-07 1 1 澳门日报 content_185172.html 1 京服裝店爆疫十六人感染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