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銀全幣種信用卡
2022年11月19日
第C02版:藝海
澳門虛擬圖書館

不稱職的娛樂新聞主持

不稱職的娛樂新聞主持

郭富城日前為尖沙咀某商場的聖誕亮燈擔任嘉賓,其間他表示因為商場以愛女最喜歡的獨角獸做裝飾,所以必然會偕妻女到商場打卡。然而訪問期間一直站在城城身旁、以迷妹眼神望着城城的TVB娛樂台主持賴彥妤提問:“會唔會帶埋小朋友……”話未說完城城便秒回:“我頭先咪講咗囉……”然後又將剛才的話重複一次。事件曝光之後,許多網民都質疑賴彥妤的專業水平之餘,更懷疑她在訪問期間究竟是遊魂還是暫時性失聰。

先回帶至今年母親節前夕,賴彥妤在《愛 · 回家之開心速遞》宣傳上,追問姜麗文預備如何跟媽媽慶祝,惟姜麗文父母秦沛及梁盛子早已離婚多年,而且梁盛子在多年前亦已身故。甫提問後,賴彥妤被發現一臉惶恐地望向鏡頭外,估計是現場有同事提醒她。還好的是姜麗文未有對提問反感,更稱會跟爸爸慶祝母親節。訪問曝光後即有大批網民炮轟她在採訪前未有做足準備,而賴彥妤在事後更在社交平台向姜麗文道歉,並留言:“原諒我的不足之處,絕非無禮之意。我會繼續努力,下次做得更好,祝願各位母親節快樂。”

以圈中一線藝人而言,城城算是很好脾氣的人。他過往極少會對記者發脾氣,尤其對女記者更是溫柔、陰聲細氣。當然城城的即時秒回其實也不算發脾氣,大概只是不忿有人連只有三秒記憶的金魚都不如,所以才會有較大的反應。

其實此事也不能盡怪賴彥妤,因為她畢竟不是專業的記者。縱然她是英國高雲地利大學法律系碩士,只因為去年參選港姐落選,最終被安排成為娛樂新聞台的外景主持。

再者娛樂新聞主持的提問往往都一早已經安排好,所以哪管城城在提問前已經說出了答案,賴彥妤仍然要跟流程提問白癡問題。

也許不少人都覺得娛記工作很輕鬆,但從賴彥妤的兩次事件裏,便可以看出專業與非專業的分別。正正就是因為TVB安排了一個不專業的人做一項專業的工作,才會連番發生不應該發生的事件。

娛 翁

2022-11-19 娛 翁 1 1 澳门日报 content_228040.html 1 不稱職的娛樂新聞主持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