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銀全幣種信用卡
2022年11月19日
第B15版:新園地
澳門虛擬圖書館

(櫻花樹下)樓下麵包店

樓下麵包店

在住家樓下有一間舊式麵包店,雖然店面不大,但每逢早餐及下午茶時間總會擠得水泄不通,叫喊聲此起彼落,我們家也是常客。那裡沒有一般麵包店常見的托盤和夾子,一切從簡。當人流較多,店員無暇顧及時,大家就會自動自覺走到玻璃櫃旁邊,撕下一個白色背心膠袋,自行拿取想買的麵包後,圍在收銀枱前方等待結帳。

他們家的麵包種類繁多,而且每天分時段出爐不同款式。記得小學時期最喜歡吃一元一個的菠蘿包和小餐包,尤其是新鮮熱辣的菠蘿包外脆內軟,酥皮香甜,每次出爐隨即被搶購一空。放學後的下午茶,家人經常會帶我去買一份塗滿牛油、花生醬、煉奶及砂糖的夾餅,雖則熱量驚人,但小孩子不會關注脂肪,只要好吃就滿足了。

長大後開始注重身材,有段時間刻意控制精緻澱粉的攝取量,很少吃高糖高脂的食物,早餐轉吃五穀饅頭或燕麥片為主,但不健康的食物總是最具吸引力。三十年來,我們家買得最多的是菠蘿包和雞尾包,從一元一個到現在四元一個,雖然物價上漲,不過對比起外面的麵包店還是十分便宜,廿元足夠全家人吃飽。

現在有越來越多新興的麵包店,標榜成分天然、全人手製作,加上款式新奇、賣相吸睛,即使售價再高也有一班消費者支持。別人說街坊小店最容易吃出感情,也許是從小吃他們家的麵包長大,不管是菠蘿包、雞尾包、豬仔包,抑或一個簡單的白饅頭,我總覺得任何一家麵包店也比不上這間小店的出品。所謂“店如其包”,外表樸實無華,但咬下去的每一口都是熟悉的味道。

櫻 花

2022-11-19 櫻 花 1 1 澳门日报 content_228017.html 1 (櫻花樹下)樓下麵包店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