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銀全幣種信用卡
2022年11月19日
第B12版:港聞
澳門虛擬圖書館

“黃碼”旅客可特定處所用餐

入境旅行團針對性安排昨起實施

“黃碼”旅客可特定處所用餐

【中新社香港十八日電】香港特區政府十八日公佈,為入境旅行團提供的針對性安排會在即日起實施,入境旅行團可在嚴格遵守防疫措施的情況下,安排持有“黃碼”的旅客按行程進入特定餐飲處所用餐。

先向旅議會申請

不過,特區政府指出,在針對性安排下,持牌旅行代理商須預先向香港旅遊業議會提交申請,承諾嚴格遵守適用的防疫要求。而額外防疫要求主要包括:向旅議會登記行程、隨團持牌導遊、接待的酒店╱賓館及餐飲處所(不包括酒吧或酒館)等資料;要求隨團工作人員在接待入境旅行團之前及之後進行額外的核酸檢測;安排旅客入住為“接受確診住客原址隔離的酒店和賓館名單”內的持牌酒店╱賓館。

至於接待入境旅行團的餐飲處所,亦要承諾遵守適用的防疫要求,包括安排有密封間隔的獨立房間或“包場”予旅客用膳,旅客用餐後要徹底消毒方可接待其他客人。

特區政府表示,如有關從海外及台灣地區來港旅行團的旅客只在香港逗留不多於四天(抵港當天為第零天),只需在抵港當天進行一次核酸檢測,但在行程期間仍須每天進行快速抗原測試。

2022-11-19 1 1 澳门日报 content_228006.html 1 “黃碼”旅客可特定處所用餐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