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銀全幣種信用卡
2022年11月19日
第B12版:港聞
澳門虛擬圖書館

港府:美委員會操弄政治行徑卑劣

發表報告惡意詆譭攻擊香港國安法

港府:美委員會操弄政治行徑卑劣

【新華社香港十八日電】香港特區政府於十七日深夜強烈反駁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發表的所謂“二○二二年報告”,譴責“報告”對香港特區的惡意詆譭和政治攻擊,促請美國遵從國際法和國際關係的基本準則,立即停止干涉香港特區事務。

香港特區政府發言人表示,委員會的所謂“報告”再次利用毫無根據的指控,惡意詆譭香港國安法,政治動機卑劣。尤其是對香港國安法有關保釋安排作出極具誤導性的陳述,令人憤慨。“報告”提及的美國所謂制裁,屬卑劣的政治操作,特區政府對此嗤之以鼻,無懼任何威嚇。

發言人說,特區政府維護獨立的司法權,全力支持司法機構依法獨立行使審判權,維護司法公正和法治精神。特區政府律政司主管刑事檢控工作,不受任何干涉,並會繼續無畏無懼和不偏不倚地履行其憲制職能。

特區政府嚴正駁斥“報告”肆意抹黑香港教育制度和對香港特區選舉制度作出不符事實的抹黑。

關於香港的經濟前景,特區政府發言人表示,“報告”所提及的美國所謂制裁對香港的金融機構不具法律效力。香港的金融機構和金融體系整體依然堅韌穩健,即使面對美國的無理施壓仍會繼續正常及順暢運作。香港美國商會最近也表示,大部分美國商會會員都希望繼續留在香港發展。

發言人說,在“一國兩制”下,香港發展前景亮麗。隨着世界經濟重心東移,香港將繼續受惠於這個大趨勢,獲得龐大的發展機遇。特區政府正全力增強發展動能,更好結合“有為政府”和“高效市場”,更積極“搶企業”、“搶人才”,推動香港經濟邁上更高台階。

2022-11-19 1 1 澳门日报 content_228005.html 1 港府:美委員會操弄政治行徑卑劣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