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銀全幣種信用卡
2022年11月19日
第B12版:港聞
澳門虛擬圖書館

錯國歌錯區旗耐人尋味

錯國歌錯區旗耐人尋味

本月十三日在韓國舉行的亞洲七欖第二站中國香港隊對韓國隊的決賽中,主辦機構將一首與“港獨”有關的歌曲當作中國國歌播放,引發軒然大波,遭香港特區政府的強烈抗議,除了向主辦機構亞洲欖球總會表達極度不滿,並即時約見韓國駐港總領事就事件表達強烈不滿。事件雖未上升至中韓重大外交事件,卻引起香港各界同仇敵愾,紛紛要求港府徹查。

事件雖已因主辦機構的多次公開道歉而暫時“平靜”下來,但主辦機構的解釋和事件的重重疑點卻令人難以接受。當中主辦機構的做法及港隊面對突發事件的應對都備受抨擊,尤其是主辦機構把事件的始作俑者全推在一名初級人員身上,令人嗅到了“陰謀”的存在,甚至質疑事件是有人蓄意為之。

據了解,香港欖球總會有向主辦方提供正確國歌,主辦方人員不但不使用,還擅自上網下載其他歌曲使用,從而導致“錯失”。種種跡象來看,事件是否真的無心之失,抑或涉及“港獨”勢力與海外反華勢力勾結,藉機散佈“港獨”,希望港府介入調查。

事件前日再度發酵,有人展示拍攝到港隊在比賽中展示的香港特區區旗與官方設計有別,疑是“錯版”。據消息,是臨時有熱情球迷把“區旗”交給欖總,欖總卻捨攜帶的官方特區區旗不用而用“球迷”致送的“區旗”。兩事相連,耐人尋味。

易 言

2022-11-19 易 言 1 1 澳门日报 content_228007.html 1 錯國歌錯區旗耐人尋味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