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銀全幣種信用卡
2022年11月19日
第B03版:要聞
澳門虛擬圖書館

MH17墜機案三人判囚終身

荷蘭法院對MH17墜機案 的四名嫌疑人作判決 (路透社)

墜機案遇難者家屬聽完判決後接受採訪(路透社)

MH17客機的殘骸 (路透社)

MH17墜機案三人判囚終身

【本報綜合報道】據中新網、外媒十八日消息:當地時間十七日,荷蘭法院對二○一四年馬來西亞航空公司MH17客機在烏克蘭上空墜毀事件的四名涉案嫌疑人作出判決。

根據法院判決,其中三人——俄羅斯人吉爾金、杜賓斯基和烏克蘭人哈爾琴科謀殺罪成,被判無期徒刑。第四名俄羅斯被告普拉托夫被判無罪。

造成近三百人亡

法院還表示,MH17客機是被一枚從烏克蘭東部地區發射的俄製導彈擊落的。主審法官表示,“法庭認為,MH17客機是被一枚從五一村附近的農場田地發射的‘山毛櫸’導彈擊落,造成了二百八十三名乘客和十五名機組成員死亡。”

英國天空新聞稱,檢方和嫌疑人有兩周時間提出上訴。

二○一四年七月十七日,原定從荷蘭阿姆斯特丹飛往馬來西亞吉隆坡的MH17航班客機在烏克蘭靠近俄羅斯邊界地區墜毀,機上二百九十八人全部遇難,其中包括一百九十六名荷蘭人。

荷蘭主導的空難聯合調查團隨後展開了調查,並於二○一九年六月對四名嫌疑人提起刑事訴訟。

四名嫌疑人據稱曾在烏克蘭民間武裝擔任軍事或情報要職。

二○二○年三月,荷蘭海牙地方法院開庭審理該案。

2022-11-19 1 1 澳门日报 content_227964.html 1 MH17墜機案三人判囚終身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