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銀全幣種信用卡
2022年11月19日
第B03版:要聞
澳門虛擬圖書館

日周增新冠病例全球居首

日周增新冠病例全球居首

【本報綜合報道】據中新社、香港中通社十八日消息:據世衛組織網站數據,截至歐洲中部時間十七日十七時四十二分(北京時間十八日○時四十二分),全球確診新冠病例較前一日增加超過十八萬例,累計超過六億三千三百萬例;死亡病例增加五百四十四例,達到超過六百五十九萬例。

死亡病例增四成

共同社十八日援引世衛組織的統計數據說,日本在十一月七日至十三日的一周內新增確診病例較前一周增加百分之廿五,達到五十萬三千七百六十六例,這也是日本連續第二周新增確診病例數居全球首位。此外,在十一月七日至十三日的這一周裡,日本新增死亡病例較前一周增加百分之四十一,以五百五十二例位居全球第二。

世衛組織擔心,由於各國檢測規模縮小,確診病例數可能少於實際感染人數。減少病毒基因解析工作,更可能導致發現新變異毒株進程的滯後。

日前向日本厚生勞動省提供建議的專家組織分析稱,當前老年群體確診病例數在增加,重症患者和死亡人數趨於增多,全國病床使用率也呈上升趨勢。

據日本時事通信社十七日報道,東京都政府當日決定將新冠病毒感染級別上調至“疫情擴大期”。

韓日增近五萬例

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十八日通報,截至當日○時,韓國較前一天○時新增四萬九千四百一十八例確診病例,累計確診超過二千六百四十六萬例;新增六十三例死亡病例,累計超過兩萬九千例。

據美國約翰斯 · 霍普金斯大學統計數據,截至美東時間十七日十七時廿一分,美國在過去廿四小時內新增八萬七千六百二十六例確診病例,累計超過九千八百二十三萬例;新增五百五十八例死亡病例,累計達超過十萬例。

2022-11-19 1 1 澳门日报 content_227965.html 1 日周增新冠病例全球居首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