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銀全幣種信用卡
2022年11月19日
第A11版:經濟
澳門虛擬圖書館

工商聯美高梅助中小企入灣區

嘉賓為融入灣區闖未來主持啟動儀式

以大帶小

工商聯美高梅助中小企入灣區

【本報消息】澳門工商聯會與美高梅昨聯合舉辦“二○二二融入灣區闖未來”簽約啟動儀式暨穗澳商業配對。主辦單位期望透過活動協助中小企轉型發展,並透過“以大帶小”,帶領中小企打入粵港澳大灣區市場。

活動昨日下午三時假美獅美高梅一樓宴會廳舉辦。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執行委員李藻森,澳門教育及青年發展局青年廳廳長張敏輝,澳門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高級經理李藹倫,澳區全國人大代表、澳門工商聯會會長何敬麟,美高梅總裁、首席戰略及財務官馮小峰,澳門工商聯會執行會長吳華威、理事長歐家威等出席。

澳門製造信心保證

何敬麟表示,自一九年起該會與美高梅雙方持續舉辦年度系列活動,扶助本澳中小企獲得更多發展機遇,也為灣區建設和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作出應有的貢獻和力量。為扶持本地中小企適應新常態,今年開啟全新系列活動,以創新方案協助其提升業績及競爭力,全方位支持青創實現升級轉型,實現與他們並肩攜手,同步向前。活動重點包括智能售賣機新址推廣、穗澳商業配對、澳門產品進駐灣區等。希望透過活動幫助中小企實現業務轉型、提升自身實力、協助澳門品牌進入灣區市場;同時充分發揮穗澳產業和市場優势,共同探索穗澳文化旅遊領域合作。

馮小峰表示,美高梅與澳門工商聯會為扶持本地中小企和推廣澳門品牌不斷推陳出新,從商業配對尋找合作夥伴。由“賞受澳門”智能售賣機項目測試市場反應,到今年助獲“M嘜”認證的澳門咖啡落地大灣區,一步一腳印助力中小企進軍內地。與澳門咖啡的合作,除了是美高梅以大帶小、扶持中小企成長的榜樣,更同時印證“澳門製造”能為消費者提供信心保證,對打開大灣區及本地市場有一定幫助。

卅一穗澳企業商配

廣州工商聯(總商會)主席梁耀銘透過視頻致辭時表示,《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發佈三年來,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進入融合發展新階段。今年出台的《南沙方案》,明確廣州南沙要協同港澳、面向世界。早前中國共產黨二十大勝利開幕,中央更加重視澳門和香港的特殊優勢和作用,這一系列的戰略規劃,都為澳門、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為粵港澳協同發展帶來新的重大機遇。

活動上,澳門工商聯會分別與廣州市工商聯(總商會)及南沙區工商聯簽署合作協議、廣東勝佳超市有限公司與澳門咖啡有限公司簽署友好合作框架協議。

隨後舉行穗澳商業配對洽談會,共組織卅一家穗澳企業參與。兩地企業代表透過雲配對洽談,把握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機遇。

2022-11-19 1 1 澳门日报 content_227944.html 1 工商聯美高梅助中小企入灣區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