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銀全幣種信用卡
2022年11月19日
第A08版:澳聞
澳門虛擬圖書館

婦聯離島站親子美化社區

親子於花圃種植植物

婦聯離島站親子美化社區

【本報消息】婦聯離島家庭服務站舉行本年度“伴學同行——義務工作體驗美化社區”活動,透過邀請社區及服務站自修室的親子家庭等居民,參與美化社區花圃,鼓勵居民參與社區、營造及促進社區和諧,同時致力推動兒童發表意見及親子溝通,促進親子關係。

是次年度活動由四月至十一月進行,吸引逾六十位居民參與。活動分三階段進行:第一階段為構思花圃設計、除草清潔及翻新舊有設施;第二階段為舊車胎美化、花盆彩繪;第三階段為植物種植、設計施工及設立後續項目。三階段均由親子家庭提出意見及實際執行。

及後,婦聯離島站設立“自修室花園”及“植物托兒所”項目。其中,“自修室花園”讓自修室學員在課外時間負責打理照顧,通過持續照顧植物,讓學員學習付出與負責;“植物托兒所”則增設花盆,並為社區居民提供在社區種植的空間,讓植物“托兒”進入社區。

有參與親子家庭表示,藉活動首次親身參與社區環境建設,對所處的社區產生更大歸屬感,未來會更重視社區環境。有自修室學員表示,從花圃設計到施工均全程參與,對計劃的順利完成感滿足和自豪,期望日後能從更多方面持續貢獻社區和城市。

婦聯離島站期望透過活動向居民宣揚社區營造齊參與,以及和諧社區建設與居民密不可分的理念。未來將續舉辦不同類型活動及服務,促進社區交流,和諧共融社會。

2022-11-19 1 1 澳门日报 content_227924.html 1 婦聯離島站親子美化社區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