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銀全幣種信用卡
2022年11月19日
第A08版:澳聞
澳門虛擬圖書館

盲人中心新濠義工農耕樂

參與者體驗收割有機蔬菜

盲人中心新濠義工農耕樂

【本報消息】由仁慈堂盲人重建中心主辦、社工局贊助的“共融康體日”日前參觀路環金像農場及體驗農耕。是次活動有中心視障成員及家屬、職員,以及新濠博亞義工共四十多人參與。此外活動亦加入口述影像,使參加者更能投入,也讓義工了解口述影像對視障人士出行的重要性。

當日,先由中心職員向義工簡單教導協助視障人士的注意事項,以及領路方法等。及後前往金像農場,沿途由完成口述影像培訓的工作人員描述所經過的地方,讓參與者了解新城A區大約位置、地形以及第四條跨海大橋等。抵埗後,由金像農場導賞員帶領了解農場歷史、活動以及場內環境等。參加者一同享受與大自然接觸,體驗農耕活動,暫時離開都市煩囂,細味與大自然一脈相承的閒適。當日午餐亦特意惠顧由社服機構營運的社會企業,期望令更多身心障礙人士能發揮所長。是次活動新濠義工組長余偉強表示,透過活動體會很多農耕知識,與視障人士一起以另一種方式,用心去感受大自然氣息,非常開心,期望下次再與中心朋友見面。

中心代表稱,期望社會更多人能抱着認識新朋友的態度去接觸視障人士,逐步消除負面歧視。冀隨着疫情緩和,以及進入常態化下,中心能舉辦更多不同形式活動,特別是戶外活動,讓曾經學習口述影像的學員有實習機會,同時讓服務使用者及家屬能更了解口述影像服務的好處。

2022-11-19 1 1 澳门日报 content_227920.html 1 盲人中心新濠義工農耕樂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