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銀全幣種信用卡
2022年11月19日
第A02版:澳聞
澳門虛擬圖書館

哥達摩越戰越勇霸頭位

莫萊斯、哥達摩、達查(左起)。

排第二 出賽的達查希望今日再創佳績

排第三出賽的莫萊斯稱已找到比賽節奏

格蘭披治電單車賽排位賽

格電排位賽群雄搶桿

哥達摩越戰越勇霸頭位

受疫情影響,相隔兩年後復辦的澳門格蘭披治電單車賽,昨日舉行了兩場排位賽,在首場排位賽領先的卅八號芬蘭車手哥達摩繼續發揮出色,在第二場排位賽再創自身紀錄,造出兩分廿八秒二○二圈速,在今日的賽事獲得排頭位起步。

熟習賽道發力爭桿

上午七時半進行首場排位賽。首兩圈,車手多屬熱身,再次熟悉賽道,練習收剎。十分鐘後,車手開始加速拉開距離,四十四號英國車手賀臣、五十五號德國車手達查一直領先頭一、二位,餘下約十四分鐘時,賀臣、達查回閘查車,至餘下十分鐘,哥達摩造出兩分廿九秒一九二。賀臣、達查再次出車,務求造出比哥達摩更好的成績,可惜未能如願。

整場賽事,車手依舊保守。哥達摩於比賽後段造出最快圈速兩分廿九秒一九二,比排第二的達查快兩秒六六九,賀臣則慢三秒二八四,排第三位。

穩定發揮再造快圈

下午一時進行第二輪排位賽。甫開始達查一馬當先,賽事前十分鐘,以兩分卅一秒九七七最快圈速領先,緊隨其後是十八號瑞士車手穆拿及九十一號奧地利車手特倫默。

在前日練習中最快的哥達摩實力毋庸置疑,於賽事十分鐘後出場,首三圈圈速維持在兩分三十秒,狀態穩定後不斷發力,在賽事中後段,造出最快圈速兩分廿八秒二○二,力壓達查,攀上首位,並保持到比賽結束。這成績較早上的首場排位賽快近一秒。

達查與前日練習成績一樣,排第二位,卅二號葡萄牙車手莫萊斯追至第三位,賀臣排第四位,退至第五位的穆拿在出水塘北角彎時,後轆曾一度擦撞圍牆險“炒車”,幸其及時調整車姿,有驚無險,繼續比賽。

賽後,大會安排記者招待會。哥達摩稱,前日自由練習車輛前懸位置還有些震動,隨後車隊為車輛稍作改動,昨早首場排位賽後也調校了後懸位置,感覺好多了。自己是以輕鬆的心情應戰,所以能在排位賽造出好時間,亦很開心能回來澳門參賽。至於有傳媒問到其隔離期間的生活,他稱只是躺在床上休息,但相信往後一段時間都不再想長時間躲在室內。

找到節奏正賽爭標

排第二位的達查首次來澳參賽,他稱賽道與自己參加過的人島TT賽事完全不同,所以從未想過自己能造出這成績,笑稱自己擅長正式比賽多於排位賽。其車將會換上新輪胎,並會視乎排位賽數據考慮改電單車設定。他相信熟習賽道後,今日能再創佳績。

第三位的莫萊斯稱,車隊對今次結果滿意。又指自己是場地賽車手,初次看到澳門賽道時感到有點可怕,但賽會有盡力清理路面,自己亦逐漸找到比賽節奏。

今早七時半賽前熱身後,兩場八圈的比賽將分別於上午十時半至十一時○五分、下午四時十分至四時四十分舉行,精彩可期。

2022-11-19 1 1 澳门日报 content_227884.html 1 哥達摩越戰越勇霸頭位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