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銀全幣種信用卡
2022年11月19日
第A02版:澳聞
澳門虛擬圖書館

東望洋甄卓偉一戰定桿

甄卓偉今將排首位出賽

⬆五十三號香港車手吳智樑在漁翁彎撞欄

永利澳門東望洋大賽 TCR亞洲挑戰賽──排位賽1

撞欄意外導致第二場排位賽取消

東望洋甄卓偉一戰定桿

永利澳門東望洋大賽 - TCR亞洲挑戰賽今日將上演首回合九圈賽事。昨日因賽道原因取消了同日第二場排位賽,最終大熱三號香港車手甄卓偉在首場排位賽造出全場最快圈速兩分三十三秒二一七,今日將排頭位出戰。

三甲成績接近

按照賽程,昨日原訂有兩場排位賽,但在下午一時四十五分舉行的第一場排位賽最後五分鐘,五十三號香港車手吳智樑在漁翁彎撞欄,賽會出示紅旗,排位賽提前結束。防撞欄因受損維修需時,為免影響餘下賽事,大會決定取消緊接進行的第二場排位。

第一場排位賽過程大致順利,車手都能把握機會造出快圈。甄卓偉造出全場最快圈速,其次是廿八號香港車手盧思豪、第三是廿六號澳門車手蘇沙,兩人成績均與首位相當接近,今日首回合賽事料有一番龍爭虎鬥。

腳傷影響輕微

帶傷上陣的甄卓偉受訪表示,滿意排位賽成績,原本部署在第二場排位賽才使盡全力,可惜因賽道問題未能開展。幸好戰車經前一天的練習調校後狀態不錯,他亦把握機會造出快圈,過程發揮理想。首回合頭位發車,將全力以赴。此外,他在隔離酒店期間腳扭傷,對作賽發揮有少許影響,但有服藥控制,希望傷勢不會惡化。

對於第二場排位賽取消,盧思豪坦言感到可惜,表示相信不少車手的部署都是希望在第一場排位先熱身,保守作賽,進入第二場排位賽再使出全力,可惜事與願違。認為自己仍有進步空間,首回合賽事將在首排位置發車,較為有利,希望一切順利,正常發揮。

在澳門“征戰”多年的蘇沙指出,前日兩次練習都比較多“阻滯”,因為今年駕駛的是新車,之前未有收集有關數據,但經過車隊調校測試,昨日戰車狀態尚可,但坦言在首場排位原部署有些保守,正賽將會盡力而為。

按賽程,TCR亞洲挑戰賽第一回合九圈賽將於今日中午十二時五十五分上演。

2022-11-19 1 1 澳门日报 content_227885.html 1 東望洋甄卓偉一戰定桿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