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銀全幣種信用卡
2022年11月01日
第C01版:藝海
澳門虛擬圖書館

羅家英怨阿姐搵小鮮肉

羅家英與阿姐宣傳新劇目

家英哥說新一代花旦未夠水準

羅家英怨阿姐搵小鮮肉

由羅家英導演、汪明荃監製的“福陞粵劇團2022呈獻:經典戲寶及原創演繹《修羅殿》”將於十二月十四至十八日假西九文化區戲曲中心大劇院公演五天共七場,劇目包括《修羅殿》、《福星高照喜迎春》及《洛神》,當中有五場屬慈善專場。不過家英哥只能跟阿姐合作三晚演出,他笑說:“阿姐嫌我老,鍾意同後生演戲,不過我都想看看他們擦出怎樣的火花!”阿姐解釋:“話我掛住小鮮肉,其實我做八和會館主席這幾年,親手培育了一班新人做傳承工作,而我於舞台上演出較少,見他們咁靚,才希望可以合作!羅生你都同意啦?”

家英哥又反問阿姐:“咁你又同唔同意我同其他花旦合作吖!”阿姐笑說:“你都做過啦!”說家英哥所指的“小鮮肉”,是以專才計劃赴港的內地演員梁兆明和李秋元,他們在內地的演出跟香港的粵劇總有些不一樣,不過梁兆明到港四年,演出上已沒有問題,故想一起演出交流。至於家英哥跟新一代花旦合作,他坦言對方水準未算到位,未到陳好逑和任冰兒的階段,無論於“來言去語”及節奏上,仍需要再汲取經驗。那是否跟阿姐最合拍?他直言:“未必係,不過她有些戲都好好,一套套戲啦!只是她未夠惡!”

2022-11-01 1 1 澳门日报 content_224466.html 1 羅家英怨阿姐搵小鮮肉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