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銀全幣種信用卡
2022年07月23日
第A07版:澳聞
澳門虛擬圖書館

中醫藥診治新冠具成效

黃健華

中醫藥診治新冠具成效

【本報消息】中醫藥對控制新冠病毒引發的病徵有明顯幫助,衛生局引入中醫治療並組織中醫藥業界共同抗疫,為有需要的確診病人提供診治,澳門中醫藥業公會表示,中醫在抗疫中發揮中醫藥的特色與優勢。

中藥業公會委派青年委員會主任黃健華參與衛生局組織的中醫抗疫小組,他表示,根據國家衛健委及各地區衛生部門發出各大方案,本澳擬訂《澳門特別行政區新型冠狀病毒肺炎中醫藥診療方案(試行版)》、連花清瘟膠囊使用指引等,為常態化抗疫和疫情爆發期間打下堅實的基礎。

在疫情嚴峻期間,衛生局立即號召中醫抗疫小組中醫生參與工作,在熱線工作中給予確診者問診及指導用藥。黃健華表示,此次參與抗疫工作中別具意義,確診者由發病到轉陰性至出院,由初次問診電話中,確診者不斷的咳嗽聲音,及後在回訪中症狀好轉,大部分在追蹤已轉陰性及出院,當中亦經常收到回電表示已轉陰性及出院等好消息,可以肯定中醫在今次抗疫中發揮中醫藥的特色與優勢,共同應對疫情挑戰。

2022-07-23 1 1 澳门日报 content_205412.html 1 中醫藥診治新冠具成效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