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銀全幣種信用卡
2022年07月23日
第A07版:澳聞
澳門虛擬圖書館

模聯進校推廣拓學生視野

模擬聯合國巡禮活動面向本澳中學生

模聯進校推廣拓學生視野

【本報消息】澳門模擬聯合國推廣協會於四至六月到本澳各所中學舉行“二○二二澳門模擬聯合國中學巡禮”,到訪新華學校、培道中學、鏡平中學、利瑪竇中學、聖若瑟教區中學第五校及勞校中學,講座活動面向超過八百位中學生。

活動由語言交流暨文化推廣協會、地理暨教育研究會、食物及環境健康學會協辦,教青局、歐洲研究學會、口述歷史協會及專業人士暨畢業生演講會支持。

活動向中學生介紹了聯合國成立目的、歷史、機關及對現今世界影響、永續發展目標及“模擬聯合國”文化。協會希望透過了解國際社會及模擬聯合國,讓本澳學生關注公民議題及加強分析能力,協助學生拓展國際視野,成為世界公民。

有參與活動的老師表示,同學們正處於“地球村”時代,不僅認識身邊事物,更需要知道世界各地發生的事情。模聯正是一個良好媒介,讓學生可以達到成為世界公民的目的。

協會理事長何淑儀感謝學校的支持和安排,使模聯文化能走入本地中學。協會將會繼續籌備各類活動,讓青少年放眼世界,認識永續發展,了解自身定位,期望未來有更多學校的師生參與。副理事長兼活動主講張灝鈞發現澳門有很多同學對世界感興趣,希望澳門未來有更多平台和渠道讓澳門青少年和市民可以了解更多國際議題。

2022-07-23 1 1 澳门日报 content_205410.html 1 模聯進校推廣拓學生視野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