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銀全幣種信用卡
2022年04月07日
第B05版:要聞
澳門虛擬圖書館

聯大今投票決定

是否暫停俄人權理事會成員資格

聯大今投票決定

據觀察者網報道:據法新社四月六日消息,聯合國大會主席表示,聯合國大會將於當地時間周四(四月七日)投票表決是否暫停俄羅斯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的成員資格,作為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懲罰。

聯大主席發言人保利娜 · 庫比亞克六日表示,投票“確定將在(周四)上午十時舉行”。

據此前報道,當地時間四月四日,美國常駐聯合國代表格林菲爾德表示,美國以俄羅斯在烏克蘭採取軍事行動傷害平民為由,將尋求暫停俄羅斯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的成員資格。

俄羅斯方面對此表示憤怒,俄羅斯常駐聯合國代表內本齊亞表示,將俄羅斯排除在人權理事會之外的企圖是“難以置信的”,這對和平談判沒有幫助。

今年是俄羅斯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三年任期的第二年。據路透社報道,在聯合國一百九十三個成員國中,如果超過三分之二的成員國投票贊成,就可以暫停俄羅斯在人權理事會的成員資格。

2022-04-07 1 1 澳门日报 content_185190.html 1 聯大今投票決定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