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銀全幣種信用卡
2022年04月07日
第B02版:要聞
澳門虛擬圖書館

同心抗疫

同心抗疫

日前,瀋陽市第五輪全員核酸檢測展開時,在渾南區白塔街道全運村社區的檢測點,一位衣服背後寫有“李曉霞”的志願者吸引了人們的注意,不時有路過的居民發出疑問,“這個‘大白’是那個‘李曉霞’嗎?”隨後,乒乓球奧運冠軍李曉霞在微博發文證實,助力抗疫的人確是自己,“盡自己微薄之力,願疫情早日過去”。

看到奧運冠軍李曉霞在抗疫一線做志願者,網友稱讚道,“太牛了,為國爭光還為國分憂”。在這次抗疫行動中,中國短道速滑運動員孫龍此前也在吉林長春當起了志願者,為疫情防控貢獻力量。

在各界人士投身志願者工作的同時,最近亦有無數國內企業熱心捐助,其中福建盼盼食品整了一波“霸總”操作:有網友爆料稱,位於福建泉州的華僑大學一學生因封校物資緊張,抱着試試看的心態向盼盼發送了一條求助私信,沒想到第二天盼盼真的就拉着滿滿一車物資送到了學校。

事實上像盼盼這樣的熱心企業不在少數,當疫情發生後,他們慷慨解囊,回報這片孕育了他們的熱土。據不完全統計,目前泉州民營企業捐款捐物至少已經超過一點四億元。

內地此輪疫情來勢洶洶,以上海為例,當下正面臨嚴峻的抗疫“大考”,全國十五個省份已派出醫務人員三萬八千多人馳援上海……團結就是力量,不論是個人還是團體,只要上下一心,定能戰勝疫情。

千 語

2022-04-07 千 語 1 1 澳门日报 content_185175.html 1 同心抗疫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