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銀全幣種信用卡
2022年04月07日
第A11版:經濟
澳門虛擬圖書館

穗元宇宙十條 最高補貼五百萬

穗黃埔發佈元宇宙十條

穗元宇宙十條 最高補貼五百萬

【本報記者廣州六日電】廣州市黃埔區、廣州開發區舉行元宇宙創新發展新聞發佈會,發佈《廣州市黃埔區、廣州開發區促進元宇宙創新發展辦法》。該政策是粵港澳大灣區首個元宇宙專項扶持政策,推動元宇宙相關技術、管理、商業模式的產業化與規模化應用,培育產業新業態、新模式。

“元宇宙十條”扶持範圍涵蓋技術創新、應用示範、知識產權保護、人才引流、交流合作、基金支持等十個方面,重點培育工業元宇宙、數字虛擬人、數字藝術品交易等體現元宇宙發展趨勢的領域,以期搶佔互聯網下一個“風口”,為推動數字經濟高質量發展集聚發展新勢能。

最高百萬房租補貼

黃埔區副區長、區工業和信息化局局長徐丹在發佈會上表示,根據“元宇宙十條”,該區將從建設具有黃埔特色的元宇宙標誌性場景、元宇宙關鍵共性技術與通用能力的價值創新與公共服務平台、特定研究方向的元宇宙相關項目等三個層面進行獎勵,最高補貼分別達五百萬元。

接下來黃埔區、廣州開發區將重點引進和培育一批掌握元宇宙關鍵技術及應用的領軍企業,對元宇宙專精特新企業入駐該區認定的“專精特新產業園”,最高將給予一百萬元租房補貼、五百萬元購置辦公用房補貼,爭取在五年內培育十至十五家工信部元宇宙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

業界人士預測,比較各省市的元宇宙技術水平及政策配套,以黃埔區為代表的廣州將成為中國元宇宙的產業高地,未來有望在粵港澳大灣區形成一條元宇宙核心產業鏈。目前,黃埔區、廣州開發區元宇宙產業鏈相關企業已超過一百家。

2022-04-07 1 1 澳门日报 content_185155.html 1 穗元宇宙十條 最高補貼五百萬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