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銀全幣種信用卡
2022年04月07日
第A11版:經濟
澳門虛擬圖書館

歐洲收華專利申請增兩成四

華為逾三千項居首

歐洲收華專利申請增兩成四

【香港中通社六日電】據歐洲專利局當地時間五日發佈的最新統計數據,二一年收到來自中國的一萬六千六百六十五項專利申請,創下中國在歐洲專利局專利申請數量新高,同比增長百分之二十四,在三十個主要專利申請國家中增幅最高。

數據顯示,歐洲專利局二一年共收到十八萬八千六百項專利申請,同比增百分之四點五。前五大專利申請國是美國、德國、日本、中國和法國。

企業申請數量方面,中國的華為居首,共申請三千五百四十四項專利,領先於韓國的三星(三千四百三十九件)和LG(二千四百二十二件)等。中國的OPPO、中興、百度、小米和騰訊也位列排行榜前五十名內。

歐洲專利局表示,二一年數字通信和計算機技術領域的專利申請增長迅猛,表明各行各業正在進行數字化轉型,製藥和生物技術也繼續蓬勃發展,凸顯疫苗和其他醫療保健領域的高創新水平。

歐洲專利局首席商業分析師艾丹 · 肯德里克表示,過去十年,該局收到來自中國的專利申請數量增長四倍;二一年的數據顯示,中國專利申請數量呈現出“極具活力的發展趨勢”。

2022-04-07 1 1 澳门日报 content_185154.html 1 歐洲收華專利申請增兩成四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