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銀全幣種信用卡
2022年04月07日
第A04版:澳聞
澳門虛擬圖書館

委員倡細化電消精準援企

委員倡細化電消精準援企

【本報消息】對於政府將推新一輪電消計劃,中區社諮會委員陳偉斌建議應進一步細化計劃,通過活用此前的交易資料,利用大數據和人工智能等方法分析,在強調公平的前提下對不同人群以及行業提供幫助,如賬單立減折扣,可以根據消費者年齡、商戶性質和時間等資訊作出不同幅度減免;對企業要精準支援,過去兩次援助措施下仍有不少企業無得到有力的支持而在苦苦支撐,在政府財政收入減少情況下,更應通過實際的調研分析,更加精細化地使用儲備,找出對本澳未來經濟發展有利的行業和商戶對症下藥。

擴大經援覆蓋面

委員林偉濠建議政府考慮擴大經援措施覆蓋面,有針對性地加大財政扶持力度,如透過租金補貼、豁免中小企飲食等行業的牌費,協助旅遊區的商戶減少負擔,以穩企業、保就業。

供青年實習機會

針對失業問題,委員陳皚臻建議當局與大型企業合作,開放渠道收集有需求的中小企清單,為青年提供更多實習選擇和多方位的職業培訓機會。同時,建議當局相關見習計劃可聚焦於與內地相關產業的企業合作,透過政策誘因,引領及鼓勵澳門青年嘗試接觸及投身新興產業發展,既為本澳青年提供更廣闊職業選擇平台,亦為本澳產業適度多元發展提供人才儲備。

2022-04-07 1 1 澳门日报 content_185101.html 1 委員倡細化電消精準援企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