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銀全幣種信用卡
2022年04月07日
第A04版:澳聞
澳門虛擬圖書館

委員倡規管電話宣傳短訊

委員倡加強升降設備技術人員培訓

委員倡規管電話宣傳短訊

創條件提升本澳電動車普及率

【本報消息】中區社諮會委員區頴晞稱有市民向其反映,經常收到某電訊公司發出之手機廣告短訊,每次連續收到三個內容一樣、推廣該公司的收費影視娛樂產品短訊,個別銀行亦將一些投資、股票推廣短訊和交易提示短訊綑綁發送,他建議電信管理部門,對業界發送宣傳短訊進行規管,將推廣短訊和其他業務的短訊分開處理,使用戶能自行選擇接收什麼類型的訊息。

回收網購商品包裝

委員梁安到則關注網購商品包裝的回收管理,建議在網購代收店位置和附近進行收集,亦適時處理用於包裝的紙質和塑膠,以便進行回收。

委員歐陽廣球提出優化環保政策落地,推動節能減排發展的建議,建議除在公共停車場完善充電裝置配套外,亦要優化私人停車場安裝的法律規定,為本澳的電動汽車發展提供條件以提升電動汽車的普及率及進一步改善空氣質素和落實“雙碳目標”。

增設內地駕照考點

委員黃位表示,針對澳門居民考取內地駕照,不少居民希望當局能與內地溝通提供更多考取駕照的便利,建議當局能夠考慮於港珠澳大橋口岸、青茂口岸和拱北口岸其中一處增設多一個考點。

委員王國蓉提出關於完善《升降設備安全法律制度》配套法規的意見,建議加大技術人員培訓力度,提高保養維修質量,增強保養維修公司法律意識、安全意識和責任意識。同時加強《升降設備安全法律制度》的宣傳力度,讓市民知悉物業業主具有保障電梯安全的責任;並建議由政府主導,向業主提供相關的技術輔助,協助更多屋苑或大廈成立業主會及籌組管理機關,確保業主落實應盡的義務及責任等。

2022-04-07 1 1 澳门日报 content_185096.html 1 委員倡規管電話宣傳短訊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