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銀全幣種信用卡
2022年04月07日
第A03版:澳聞
澳門虛擬圖書館

兩大學生墮色情陷阱失五萬

兩大學生墮色情陷阱失五萬

【本報消息】兩名本地男大學生日前疑墮網上“援交”或“按摩”色情陷阱,事後同被勒索金錢,一人報稱損失四萬二千八百九十一元,另一人報稱損失六千三百九十五元。司警接手調查兩案。

首案的二十一歲事主於上月二十七日透過手提電話交友軟件認識一名自稱是中國台灣人、在本澳讀書的“女子”。兩人聊天過程中,“女子”聲稱兼職做“援交”,可向事主提供服務。事主因有興趣,本月三日按指示到中區某酒店與“女子”見面。當日深夜十一時三十七分,事主在酒店外等候時,收到訊息要求其到便利店購買二百六十七元“點數卡”,再將密碼等資料傳給對方。事主照辦後,又收到一名操普通話的女子來電自稱是“援交女”的管理人,要求事主將證件用手提電話拍照再傳給“援交女”,事主亦照辦。

隨後,操普通話的女子又來電指因害怕事主是“警察”,要求其提供保證金,事主聞言起初拒絕,但遭對方以言語威嚇。事主因害怕,於當日及翌日先後五次、購買四萬二千六百二十四元“點數卡”,再將密碼等資料傳給對方。往後,因事主被要求繼續購買“點數卡”,事主告知家人情況,並於本周一向司警報案追究。

另一案件的二十四歲事主於本月三日中午十二時透過手提電話交友軟件認識一名“女子”聊天。期間,“女子”聲稱可提供“按摩”服務,費用為五百元。翌日晚上十時,事主按指示到黑沙環一家便利店與“女子”見面。事主到場後,收到一名男子來電要求購買三千九百九十六及八百○一元“點數卡”作為服務費。事主照辦,將密碼傳給對方後,男子又來電要求再購買“點數卡”作為保證金,事主不虞有詐,又購買兩張總值一千五百九十八元的“點數卡”,再將密碼傳給對方,惟有人食髓知味,要求事主繼續購買“點數卡”,否則對其不利。事主因被勒索,於當日向司警報案追究。

2022-04-07 1 1 澳门日报 content_185091.html 1 兩大學生墮色情陷阱失五萬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