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銀全幣種信用卡
2022年03月27日
第C03版:藝海
澳門虛擬圖書館

簡單乏力 毫不驚險

《秘境探險》

簡單乏力 毫不驚險

——談《秘境探險》

強勁卡士、尋寶動作、多場特技,《秘境探險》似是《奪寶奇兵》與《驚天奪寶》新生代版,可惜簡單失威,無法逃出電玩遊戲改編電影必劣的魔咒。

這次改編的是Play Station遊戲,一開始是空中動作,主角在飛墮貨物上逃生,生死一瞬間,先聲奪人。劇情從十多年前講起,在孤兒院長大的兩兄弟,夜闖博物館,似是尋寶行動。主戲是十多年後,“蜘蛛仔”湯荷倫成為神偷,被麥克華堡邀請合作,在拍賣會智盜寶物,過程看似是《盜海豪情》與《職業特工隊》混合體,華麗悅目,但過程兒戲,兩人行動總是輕而易舉,潛入電房竟無人攔截,還扮工作人員成功拿走寶物,簡單得難以置信。

兩人往後一關過一關,從美國到世界各地,被人追殺之餘,又遇上神秘女郎,全是意料之內的公式劇情。更大問題是每場戲看似大陣仗,其實搵笨愚蠢,人物尋得線索總是易如反掌,從教堂到地道、水底,從城市到被掩蓋的寶船,無懸疑也不複雜,如此設計怎有吸引力?過程總不驚險,水底被困一幕應該讓觀眾掌心冒汗,結果平淡過關,毫不刺激。

全片最大問題是劇本,也是改編電玩遊戲普遍的弊病,人物、場面、細節通通淺薄單調。湯荷倫年紀輕輕,卻有豐富考古知識與語言能力,怎有說服力?《奪寶奇兵》與《驚天奪寶》中的主角皆是學者,才能說服觀眾。本片人性毫不鮮明,兩男角間無法表現出患難與共的友情,更失敗是反派角色,康城影帝安東尼奧班達拉斯竟然沒有多少戲份,讓人徹底失望;其餘反派人物總是死唔斷氣,追追逐逐又不見殺氣騰騰威勢,猶如卡通人物。

導演魯賓法萊查先後拍過《喪屍樂園》及首集《毒魔》,均是賣座之作,本片欠缺特色與水準,只是B級片水平,不過仍賣座,大有機會開拍續集。

lhaio@yahoo.com.hk

小也

2022-03-27 小也 1 1 澳门日报 content_183119.html 1 簡單乏力 毫不驚險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