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銀全幣種信用卡
2022年03月27日
第C03版:藝海
澳門虛擬圖書館

穗大劇院邀業者慶世界戲劇日

穗大劇院邀業者慶世界戲劇日

三月廿七日是世界戲劇日六十周年,當前正是劇場藝術極其困難的時期,疫情下廣州的戲劇演出仍處於停擺狀態。值此重要的節日,廣州大劇院邀請了幾位戲劇人留下對戲劇的感言,並以他們的心血之作點亮廣州大劇院今年的“戲劇版圖”。

根據中國演出行業協會綜合調研票務平台、劇場、演出經紀機構,從二月中旬至三月中旬期間演出取消或延期的場次超過四千場,三月下旬還將有約百分之八十的項目停演或延期。測算顯示,預計至三月底全國取消或延期的場次約九千場,佔一季度專業劇場、新空間演出總場次的百分之三十。

但困難並沒有扼殺藝術家和劇院經營者等諸多從業者的智慧和勇氣,他們仍然在充滿變數的行業裏默默支撑,他們仍然在創作、在上演,仍然用戲劇鼓勵人們思考、激勵人們堅持。

《主角》編劇曹路生稱:“對於那些無助、孤獨、悲傷和絕望的人們,還是只有戲劇才能給他們帶來撫慰、悲憫、共情、激勵和溫暖。”《活動變人形》導演李伯男稱:“劇場需要觀衆,生活需要戲劇。”

《人世間》導演楊佳音稱:“戲劇藝術的魅力在於,在舞台方寸世界之中,時間與空間交互作用下所產生的無限的可能性。”《深淵》編劇倪姗姗稱:“戲劇是假的,但是背後的情感是真的。”

《威廉與我》導演/編劇/主演田曉威稱:“戲劇對於我們戲劇人來說,是醒着時的一份願望、一份執着,是睡着時的一場夢,不可或缺,就像空氣,像吃飯、喝水。”《霹靂》導演何齊稱:“劇場對我來說是無中生有的創想之地,是給人享受的遊樂園。”

舞台是戲劇人傳遞信念的烽火台,愈是困境,愈顯堅守的可貴,戲劇人在舞台上講述一個個堅守的故事,鼓舞着台下沉寂的心。

2022-03-27 1 1 澳门日报 content_183120.html 1 穗大劇院邀業者慶世界戲劇日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