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銀全幣種信用卡
2022年03月27日
第B03版:要聞
澳門虛擬圖書館

拜登訪歐期間頻失言

拜登探訪華沙的烏克蘭難民營,並抱起一名烏克蘭 女孩。(路透社)

拜登訪歐期間頻失言

據觀察者網報道:當地時間三月二十三日上午,美國總統拜登正式啟程訪問歐洲。二十四日,拜登於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參加北約峰會、七國集團(G7)峰會及歐盟領導人會議;二十五日,拜登訪問波蘭。短短幾天的行程中,拜登兩次出現口誤。

描述如美軍已入烏

據美媒《紐約郵報》三月二十五日消息 ,拜登當天訪問駐扎在波蘭的美軍第八十二空降師時說, “當你們在那裏時,將見證烏克蘭人抵抗俄羅斯入侵的英勇行為”。報道稱,這是拜登表示美國必須置身歐洲衝突之外以避免引發“第三次世界大戰”後的一次重大失言。

據報道,拜登說,“當你們在那裏時,你們中的一些人曾去過那裏,你們會看到,你們會看到婦女和年輕人站在一輛該死的坦克前,說‘我不會離開,我會堅守陣地’”。

澄清不會向烏派軍

隨後,一位白宮官員迅速澄清,稱在向烏克蘭部署美軍問題上,拜登並沒有改變他此前的立場。拜登的一位發言人也對《紐約郵報》表示:“總統已經明確表示,我們不會向烏克蘭派遣美軍,這一立場也沒有改變。”

據報道,拜登在講話中還表示,在長達一個月的“戰爭”期間,超過三百七十萬烏克蘭人已經逃離,美國正在努力“阻止大屠殺繼續”。

《紐約郵報》稱,儘管拜登的講話好像美軍正在進入烏克蘭,但他在之前的公開講話中已經一再排除了這種可能性。

以化武回應俄軍?

《紐約郵報》提到,這不是拜登本次出國訪問中第一次發表不準確言論。當地時間二十四日,在比利時舉行的十九分鐘新聞發布佈會上,拜登稱,美國對俄羅斯軍隊使用化學武器的反應“將取決於使用的性質”,然後轉頭又說美國將“以同樣的方式”作出回應。

隨後,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沙利文二十五日向記者澄清,拜登“以同樣的方式”言論,並不是美國在威脅將對俄羅斯使用化學武器。沙利文說,“在任何情況下,美國都無意使用化學武器,”

2022-03-27 1 1 澳门日报 content_183054.html 1 拜登訪歐期間頻失言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