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銀全幣種信用卡
2022年03月27日
第A06版:澳聞
澳門虛擬圖書館

清明掃墓齊防疫防火

清明掃墓齊防疫防火

清明節是華人重要的傳統節日之一,人們藉此祭奠祖先、緬懷先人。市政墳場於昨日至下月十日的周六、日及清明節正日,均延長開放時間。市政署呼籲居民錯峰掃墓,減低疾病傳播風險,同時透過多種途徑宣傳防疫指引及拜祭注意事宜。

去年曾發生懷疑有居民拜祭後未完全熄滅火種便離開,導致周邊雜草及樹木被燒着,幸消防人員及時將火救熄,未有釀成嚴重事故。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拜祭時必須妥處火種。

不少居民響應政府呼籲,提早掃墓。其中,有離島墓園並非市政墓園,各出入口只有“戴好口罩,注意衛生”張貼告示,並無需測溫及提供健康碼。希望墓園嚴格執行各項防疫措施。為免擠擁,孝子賢孫可瀏覽市政署網站“市政墳場正門等候人數頁面”,盡量選擇人數較少時段;同時與親戚商議於不同時段前往。遵守各項防疫指引及拜祭注意事宜,離開前應清理祭品,及確保將火種完全熄滅。除市政墳場和各宗教墳場外,本澳還有部分墳墓座落在郊野山林間。居民前往祭拜時,切勿亂棄垃圾,及不要在林區內生火,違者隨時會被檢控。

另外,珠海市民政局日前發佈通告,珠海今年將暫停清明期間現場祭掃活動,澳門居民應留意,以免白走一趟。

蔓華

2022-03-27 蔓華 1 1 澳门日报 content_183000.html 1 清明掃墓齊防疫防火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