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銀全幣種信用卡
2022年03月27日
第A06版:澳聞
澳門虛擬圖書館

僑總續發揮僑界雙重作用

歸僑總會召開本年度會員大會

僑總續發揮僑界雙重作用

【本報消息】澳門歸僑總會日前在會址召開本年度會員大會,由會長劉雅煌作總結報告,理事長陳曉平、監事長王彬成、財務副部長蔡英姿分別作二○二一年理事會、監事會及財務工作報告,獲大會以鼓掌方式通過,副會長畢志健主持。

劉雅煌表示,新一屆僑總就職半年多以來,不忘初心,砥礪前行,在新征程的“趕考”路上,眾志成城,突顯僑總人四大特性:愛國愛僑、聯動海外、利他奉獻、團結互助。在僑總仝仁共同努力下,無論是在促進經濟建設主戰場,科技發展大舞台,脫貧攻堅小康路上,防汛救災緊要關頭,在保持澳門長治久安、繁榮穩定,支持傳統愛國愛澳社團組別進入立法會落實“愛國者治澳”根本原則,促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傳播中華文化、促進中外友好、服務中國特色大國外交等事業裡,僑總人都心懷赤誠,兢兢業業,書寫愛國愛澳、僑心築夢的動人篇章。取得這些成績,是歷屆會長各級領導勵精圖治、各位理監事仝仁砥礪前行的結果,也是社會各界鼎力支持的結果。

未來僑總將繼續加強多方面的工作,堅持和發揚愛國、愛澳、愛鄉、愛僑的優良傳統,發揮聯通海內外資源管道優勢的僑界“雙重”積極作用。

陳曉平表示,新一屆僑總理事會將繼往開來,團結務實,致力發揮僑界對內對外橋樑作用,匯聚團體會員力量,團結澳門僑界深度融入“一帶一路”及琴澳深合區、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等國家發展大局,為澳門經濟適度多元及持續繁榮貢獻僑界力量。

王彬成表示,各級領導對僑總開展的僑務工作給予認同、肯定和鼓勵。期望新一屆僑總領導團隊再接再厲、傳承創新,持續發揮僑界橋樑作用推動會務發展。

2022-03-27 1 1 澳门日报 content_182999.html 1 僑總續發揮僑界雙重作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