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銀全幣種信用卡
2022年03月27日
第A05版:澳聞
澳門虛擬圖書館

中山鄉親感悟“兩會”精神

不少中山鄉親昨出席傳達會

中山鄉親感悟“兩會”精神

【本報消息】由澳門中山同鄉聯誼會主辦、澳門中山各社團協辦的“全國兩會精神傳達會”昨日舉行,特邀澳區全國人大代表劉藝良、蕭志偉,澳區全國政協委員張裕、陳虹,以及澳區全國政協委員、該會永遠會長盧偉碩一同主講,近二百名會員鄉親參與,共同加深認識和了解國家發展重點課題。

傳達會昨日下午三時半假東國海鮮火鍋城舉行。會長盧世豪致詞稱,冀透過精神傳達會,讓鄉親們深刻領會“兩會”精神實質,爭取為促進澳門和家鄉經濟社會繁榮穩定,作出努力。

劉藝良、蕭志偉分享澳區全國人大代表參會情況,眾代表皆聚精會神參會,審議多項報告,期間還提交多份個人或聯名的建議予有關部門,獲高度重視,當中不乏建議橫琴粵澳深合區盡快立法,只有得到法律與政策的支撐,才能更好更快推動發展。

劉藝良提到,十三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表決通過澳區選舉第十四屆全國人代的辦法,認為新選舉辦法符合國家原則和澳門實際,高度體現“愛國者治澳”。同時傳達了國務院副總理韓正對澳門提出的“三點希望”。

蕭志偉指出,總理李克強會見中外記者環節,備受關際社會關注。李克強回答記者提問時,涵蓋方方面面,尤其關注到香港新冠疫情防疫、就業問題及澳門長遠發展等,語多鼓勵。

張裕稱,全體委員對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及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分別所作的工作報表皆表認同和支持,形容是處處以人為本的報告。尤其係總理在報告中有相當篇幅提及脫貧攻堅,形容脫貧攻堅是長期的工作,在國家富裕之際,幫扶更多需要幫扶的地方及人民至為重要。汪洋高度肯定全國政協委員的工作,冀今後繼續發揮雙重積極作用。

陳虹稱,今年全國“兩會”是現屆最後的一次會議,整體參政議政過程順利,中央甚重視全國政協委員提交的提案。政府工作報告中亦提及關注大學生就業情況,總理要求做好教育環節,關乎民族未來,委員們深表認同。

該會常務副會長林樹棠、歐潤榮、黃敏濤、唐曉晴、陳華強,理事長張亮、監事長劉大慶,副會長兼秘書長梁偉權等主要負責人及一眾理監事參加。

2022-03-27 1 1 澳门日报 content_182995.html 1 中山鄉親感悟“兩會”精神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