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銀全幣種信用卡
2022年03月27日
第A05版:澳聞
澳門虛擬圖書館

季先崢訪中企協促澳多元

傅建國與季先崢等合照

季先崢訪中企協促澳多元

【本報消息】澳門中國企業協會會長傅建國於廿五日在協會會議室會見中國——葡語國家經貿合作論壇(澳門)常設秘書處秘書長季先崢一行。

傅建國對季先崢履新表示祝賀,並感謝中葡論壇常設秘書處長期以來對中企協會及在澳中資企業的支持。介紹中企協會及中資企業的情況,稱中企協會是以中資企業為會員的澳門本地社團,成立三十年來,團結和引領在澳中資企業,深度融入澳門社會,會員企業覆蓋各行各業,在澳門經濟建設中發揮重要作用。

葡語國家具有廣闊市場空間,中葡之間產業互補性強,合作空間大。在澳中資企業要充分利用好澳門這個中葡合作的平台,把握機會,積極實踐,挖掘經濟增長點。

近幾年來,南光集團、中建澳門等中資企業積極與葡語國家建立經貿聯繫,已在部分葡語國家建立合作項目,持續推進更多可合作產業生根落地。希望中葡論壇常設秘書處繼續與中企協會密切合作,支持中資企業加深與葡語國家間的聯繫交流,為推進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作出貢獻。

季先崢表示,中葡論壇是一個以促進中國與葡語國家之間合作發展的政府間非政治性平台,各葡語國家的派駐代表均來自成員國外交部、經濟部等政府部門,具有豐富外交經驗和較強協調能力。在推動中國與葡語國家雙邊、多邊良好往來方面,澳門作為聯繫平台不可替代,在澳中資企業是澳門建設發展的重要力量,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及橫琴深度合作區建設都離不開各中資企業的積極參與。期待在澳中資企業運用各自特色資源,增進中國與葡語國家之間經貿往來。

出席活動包括中葡論壇常設秘書處副秘書長丁恬、贊東,行政辦公室主任何萌,聯絡辦公室主任、佛得角派駐代表米格爾,輔助辦公室主任莫苑梨,安哥拉派駐代表賈理路,幾內亞比紹派駐代表夏德,葡萄牙派駐代表布思麗,聖多美和普林西比派駐代表施蒙格,東帝汶派駐代表東晨光,澳門中國企業協會總幹事黃智虎,理事長、振華海灣工程有限公司執行董事王瑋,監事長、中國檢驗認證集團澳門有限公司總經理黃修明,副理事長陳立新,理事、中葡投資管理有限公司董事副總經理李娜、中國建築工程(澳門)有限公司副總經理陳廣賢等。

2022-03-27 1 1 澳门日报 content_182994.html 1 季先崢訪中企協促澳多元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