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銀全幣種信用卡
2022年03月27日
第A04版:澳聞
澳門虛擬圖書館

民眾建澳倡經援再推消費卡

民眾建澳聯盟及施家倫、宋碧琪、李良汪議員服務團隊在石排灣辦市民服務日。

民眾建澳倡經援再推消費卡

【本報消息】周邊疫情反覆,本澳亦收緊防疫及通關措施,減少大型密集群聚活動,社會經濟受到嚴重影響。民眾建澳聯盟及施家倫、宋碧琪、李良汪議員服務團隊昨日上午在石排灣樂群樓休憩區做問卷調查,居民呼籲政府再派八千元電子消費卡,延續“保就業、穩經濟、顧民生”的政策,穩定社會發展信心。

派八千減生活壓力

市民服務日現場提供個案諮詢、政策解答、大廈事務諮詢、法律諮詢、醫護診療等義務性市民服務。鑒於近期周邊疫情反覆,本澳收緊防疫及通關措施,社會經濟再度停滯,為收集社會意見,更好助居民及企業應對疫境,團隊在服務日現場展開“再推新一期經援措施”問卷調查,現場受訪居民普遍希望政府盡快再推八千元消費卡,以減輕生活壓力。

宋碧琪表示,據統計局資料顯示本地失業率上升到百分之四點二,失業人數為一萬二千四百人,比上一期再增加五百人,不少行業面臨生存問題。指出現時市場通脹明顯,中小企及打工仔已缺乏抗壓能力。建議政府總結以往援助措施,例如豁免三個月的水電費等有效措施以減輕企業及居民實際負擔,希望政府給予有效、直接的經濟援助,再推消費卡,為居民持續提供有力保障。

街坊籲加碼至一萬

李良汪表示,由於外部疫情影響,經濟始終處於不穩定的狀態,外循環難以推動,加上近期鄰近疫情影響,整體市場環境難有明顯回升。同時,衍生社會結構性問題,難以持續保持經濟活力。政府須在內循環增加刺激措施,繼續向居民推出電子消費卡措施,直接刺激內部經濟。

同時,政府也要監督本澳民生物品價格,強化監管隊伍力量及提高監管能力,完善價格監管預警預報和應急機制,確保物價合理穩定。他提到,就初步收集到的問卷顯示居民希望消費卡金額調升至一萬元,希望政府考慮民意。

其後,施家倫、宋碧琪、李良汪三位議員上門探訪石排灣區居民,向居民表達關懷。有關團隊表示將會在未來兩周持續收集“再推新一期經援措施”問卷調查,歡迎居民踴躍參與。

2022-03-27 1 1 澳门日报 content_182988.html 1 民眾建澳倡經援再推消費卡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