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銀全幣種信用卡
2022年03月27日
第A04版:澳聞
澳門虛擬圖書館

孝子賢孫避“正清”錯峰掃墓

警員到場巡視人流情況

昨到氹仔孝思墓園的居民未算多

有居民響應政府呼籲,提早到墓園掃墓。

氹仔孝思墓園外一段雞頸馬路正掘路

居民入場前需掃“場所碼”

減低人流聚集疾病傳播風險

孝子賢孫避“正清”錯峰掃墓

【本報消息】清明節將至,不少孝子賢孫會到本澳及離島各墓園掃墓,拜祭先人。昨日至四月十日的周六、日,以及四月五日清明節當日,市政署均會延長各市政墓園開放時間,呼籲居民錯峰掃墓,以減低人流聚集而引起的疾病傳播風險。昨日不少居民提早到各墓園掃墓,避開“正清”人潮。

孝思墓園外掘路

昨日上午,有居民響應政府呼籲提早到氹仔孝思墓園掃墓,但“孝思”非市政墓園,出入口並沒有設置測溫設施,也沒有人員在場把守檢查進入墓園人士的健康碼等,但各出入口張貼有告示,提醒掃墓人士戴好口罩,注意個人和環境衛生。

另一方面,因孝思墓園外一段雞頸馬路正在掘路。所以預計在掃墓高峰時段,特別是清明節正日,若屆時掘路工程仍未竣工,當日人流、車流大增,必定造成交通擠塞,當局宜及早做好規劃。同時,居民盡可能使用公共交通工具前往本澳及離島各墓園掃墓,減少墓園外圍的車流,避免塞車。

入場掃碼量體溫

也有不少居民帶同祭品前往望廈墳場掃墓,有警員到場巡視。墓園內人流不多,居民入場前需掃“場所碼”,而墓園各入口處均有保安員為居民檢測體溫,秩序井然。

有居民表示,今年清明非周末,預料下周末將是掃墓高峰,所以趁早帶同家人到場祭祀先人。疫情以來,祭祀物品一切從簡,心意最重要。

也有居民認同市政署延長開放墳場措施,有助居民安排時間“錯峰掃墓”。

2022-03-27 1 1 澳门日报 content_182987.html 1 孝子賢孫避“正清”錯峰掃墓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