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銀全幣種信用卡
2022年03月27日
第A03版:澳聞
澳門虛擬圖書館

新聞特搜

新聞特搜

對抗抑鬱有良方

米肉蔬果保健康

熄燈句鐘撑環保

貫徹日常行多步

△疫情持續兩年多,很多居民感到抗疫疲勞,但迄今疫情仍未能鬆懈,居民必須繼續做好各項防疫措施,戴好口罩、勤於清潔消毒雙手。外國有統計顯示,自疫情爆發以來,全球抑鬱症發病率與二○一七年相比,高出近七倍。另一方面,不同食物對腦部的影響很大,吃到合適食物有助分泌“快樂”荷爾蒙,幫助穩定情緒。

在日常生活中,可從食物吸收相關元素,有助抗抑鬱等好處,如吃核桃、沙丁魚等,可改善大腦情緒、對抗抑鬱及焦慮症;吃雞蛋、魚類、牛奶和米飯等,可維持良好睡眠,保持好心情;吃扇貝、瘦肉和南瓜籽等,能有放鬆、鎮定功效;吃深色蔬菜、肉類和全殼類等,可安定情緒,消除焦慮。

△在環保局牽頭下,政府多個部門、六大博企及多家民間機構昨晚紛紛參與“地球一小時”活動,關掉不必要燈光表達對可持續發展及環境保護的關注。短短一小時的“熄燈”活動,旨在帶出節約能源的訊息,希望社會大眾在日常生活中亦能多走一步,減少不必要浪費。

澳門作為廿四小時運作城市,能源消耗不菲,近年社會大小企業對環保關注度提升,每年的熄燈活動均踴躍參與,體現各界對節能的關注。作為普羅大眾,在日常生活中亦可實現節約能源,例如選購能源效益較高的電器、安裝節水花灑和水龍頭、善用時間預設功能、關上不必要電燈等,都能夠對環境有一定幫助,希望大家能夠從日常生活開始,節約環保、愛護地球。

2022-03-27 1 1 澳门日报 content_182985.html 1 新聞特搜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