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銀全幣種信用卡
2022年02月17日
第A03版:澳聞
澳門虛擬圖書館

社諮委:延伸空中走廊便出行

林家全

社諮委:延伸空中走廊便出行

離島社諮會副召集人林家全關注到,氹仔基馬拉斯空中走廊自去年啟用以來,大大改善以往人車爭路情況,保障行人過路安全,亦對理順道路和周邊圓形地的交通起正面作用。倘日後作出適當延伸,配合輕軌重開,料更方便氹仔區居民出行。

林家全認為,若空中走廊日後加以延伸,提出以下建議。一是必須充分考慮天橋的橋面和橋墩的設計,優化無障礙設施、行車盲點位和路口位等。二是落實興建前須與居民充分諮詢和溝通,蒐集民意,設法提高使用率和實用性。三是有效與附近行人天橋有機配合,例如考慮將孫逸仙博士圓形地附近行人天橋的無障礙設施加以改善,再與走廊連接,改善人車爭路場面。

綜觀現時區內仍有部分路段和迴旋處的交通較繁忙,以亞利雅架圓形地為例,每日上學和放工繁忙時段,大量來往氹仔、澳門的車輛於圓形地和周邊道路行駛,塞車情況每日如是,行人過路亦需要警員在場協助指揮交通。

改善亞利雅架交通

政府早年曾有計劃於圓形地興建天橋解決該區交通,三年前當亞利雅架圓形地泵站落成投入運作後,因應未來發展需求,已預留空間建造行人天橋、高架橋或隧道。由於該處是路氹交通主要幹道,期望政府進一步完善亞利雅架圓形地附近的交通規劃,考慮興建天橋或地下通道等立體交通來改善該區交通問題,更好串連周邊的基馬拉斯空中走廊和嘉樂庇總督馬路步行徑和步行系統,為居民創設更安全、方便和舒適的出行環境。

2022-02-17 1 1 澳门日报 content_175229.html 1 社諮委:延伸空中走廊便出行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