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銀全幣種信用卡
2022年02月17日
第A03版:澳聞
澳門虛擬圖書館

居民讚空中走廊理順交通

基馬拉斯大馬路空中走廊

賴先生

王女士

李先生

居民讚空中走廊理順交通

倡連接至北安

居民賴先生表示,橫跨南京街、哥英布拉街、成都街、布拉干薩街及運動場圓形地的基馬拉斯大馬路空中走廊啟用半年多來,周邊交通大有改善,人車爭路減少。一旦延伸至湖畔經屋,效益更大。建議未來爭取連接到北安,並設自動步行系統,料可大大減輕該地段交通壓力,方便居民環保出行。

仍有人衝馬路

居民王女士認為,空中走廊啟用後,駕車人士不再需要於每個過路位置避讓行人,實現 “人車分流”,交通更順暢。由於街口不是完全圍封,時有居民直接跨越欄杆過路,險象環生。有附近商戶反映,天橋的橋墩位置阻擋店舖,也分隔行人,致令營業額下降,期望改善有關情況。

加強宣傳路況

居民李先生稱,空中走廊落成使用一段日子,行車路線隨之改變,對不熟悉該區路況的司機難免造成混亂,特別是交匯處出街口時要格外留神,小心來車。綜觀周邊已安裝監控鏡頭,但與路口有一段距離,倘晚上、下雨或視線不佳等情況下發生交通意外,未必能捕捉到清晰畫面。促請當局盡快增強相關路線宣傳,提升駕駛者對路況的了解。

2022-02-17 1 1 澳门日报 content_175228.html 1 居民讚空中走廊理順交通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