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銀全幣種信用卡
2022年02月04日
第C03版:體育
澳門虛擬圖書館

假日運動充實過年

假日運動充實過年

鄰近地區疫情不穩,今個新年不少居民留澳度歲,新春市面更顯熱鬧,人們歡聲笑語,相互祝賀,祈求疫情盡早完結,不用再過戴口罩生活,人人身體健康,事事順境,經濟再次起飛。

新春期間,居民主要活動就是拜年,到訪親朋戚友家,小朋友當然最開心,可以“利市”,同時品嘗各式賀年食品,年糕、蘿蔔糕、煎堆……全皆美味可口。只是應節食品大部分高油、高脂,且糖份較高及煎炸而成。在十多日的春節假期下,欠缺督促,分分鐘每日祇係食同瞓,宅在家中,容易“每逢佳節胖三斤”。唔想回到學堂肥咗“成個碼”,穿着校服有“迫夾”的感覺,緊記新春假期不忘運動,避免身體負荷增加,影響健康。

其實,農曆新年假期,市面各項慶祝活動一浪接一浪,居民初一可接過“龍騰舞躍賀新春”的福氣,欣賞載滿好運的“福虎生威轉乾坤”二○二二農曆新年花車匯演(二月三及十二日),亦可到神香風車攤檔選購開運風車,指定日子欣賞璀璨煙花,亦可參與昨日舉辦的迎冬奧新春單車行大運及迎冬奧新春康體嘉年華等,不同的活動總有一項適合你。在大部分同學仔留澳度歲下,亦可以相約三五知己出外運動,跑步、踩單車、行山登高等,皆有新一年行大運的寓意,齊齊運動過一個健康充實的農曆新年。

賈大廚

2022-02-04 賈大廚 1 1 澳门日报 content_172756.html 1 假日運動充實過年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