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銀全幣種信用卡
2022年02月04日
第C01版:體育
澳門虛擬圖書館

短道速滑

短道速滑

短道速滑是中國體育迷最熟知的冬奧項目,因為中國迄今奪得的全部十三面冬奧會金牌中,有十面來自短道速滑,絕對是中國冬奧會的奪金大戶。

短道速滑自一九九二年冬奧會列為正式項目,早在十九世紀八十年代源於加拿大,當時加拿大一些愛好者經常到室內冰球場練習,隨之產生室內速度滑冰比賽,二十世紀初短逐漸在歐美國家開展。

短道速滑以到達終點順序論勝負,一般賽三至四輪,接力分為準決賽及決賽兩輪。短距離和接力四人(隊)一組,長距離六人一組。短道速滑頭盔規定形狀不能有任何凸起,選手可選擇佩戴護目鏡,護頸、手套、緊身服、護腿板等都要防切割,冰刀刀根為圓弧形。

冬奧會短道速滑項目將產生男、女五百米、一千米、一千五百米、女子三千米接力、男子五千米米接力及男女混合二千米接力九面金牌。作為優勢項目,中國有武大靖爭衛冕外,還有任子威、范可新、韓雨桐等爭金奪銀,二月五日的混合團體接力決賽,中國有機會爭奪短道速滑首金。

2022-02-04 1 1 澳门日报 content_172749.html 1 短道速滑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