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銀全幣種信用卡
2022年02月04日
第C01版:體育
澳門虛擬圖書館

冬季兩項

冬季兩項

冬奧會的冬季兩項其實就是雪地打獵。這一項目起源於挪威,與冬季狩獵有關,挪威發現有四千年前兩人蹬雪板追捕野獸的石雕,果然歷史悠久。冬季兩項在中世紀成為軍事訓練科目,在前四屆的冬奧會都是表演項目,直至一九六○年成為正式項目。

冬季兩項是將越野滑雪及射擊結合在一起的運動,選手在比賽中身背小口徑步槍,先要滑行一段距離再一次射擊,然後再射擊進行多次,先到終點者取勝。北京冬奧會設有男子、女子和混合項目包括個人、追逐、短距離、接力及混合多個單項,共有十一面金牌。

冬季兩項需要選手以最少的時間完成比賽,若選手在射擊有一發子彈脫靶最終成績加罰一分鐘,短距離比賽選手脫靶要加罰滑行一百五米,最終滑行時間和射擊比賽罰相加,用時最少選手為勝利者。

觀看冬季兩項的關鍵,在於看運動員有否由動轉靜的能力,又要有由靜轉動的能力,滑行、停下瞄準射擊、再滑、再射擊,動靜佳宜又要快、穩、準,並不容易。

2022-02-04 1 1 澳门日报 content_172748.html 1 冬季兩項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