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銀全幣種信用卡
2022年02月04日
第C01版:體育
澳門虛擬圖書館

雪車

雪車

雪車起源於瑞士,是由雪橇發展而來的首屆冬季奧會項目,體現“速度與激情”,以快見長,似足“冰上賽車”。

雪車源於十九世紀後期的瑞士,可以用舵調整方向,雪車在冰上滑行又叫“有舵雪橇”,為區別無框架保護的雪橇,針對造型乾脆叫做雪車。雪車由鋼鐵、玻璃或碳纖維等製成,車頭設計成符合空氣動力學的流線型,車底有滑行鋼刃,舵手通過把手駕駛雪車,刹車裝在尾部。規則對車身和選手體重都有要求,比賽鞋底有刷型鞋釘。賽道與雪橇和鋼架雪車相同,長一千二百至一千六百五十米。比賽出發信號六十秒內可以手推雪車奔跑約五十米啟動獲初始速度,然後跳入車體中沿賽道下滑,用時少者為勝。

澳門觀眾對賽車並不陌生,冬奧會雪車的最快時速與澳門三級方程式賽車平均時速一百六十多公里差不多,平均時速約一百三十公里。

北京冬奧雪車設有男子雙人雪車、女子單人和雙人雪車、混合四人雪車四面金牌,女子單人是新設項目,焦點是擁有世界盃女單最好成績的中國女將懷明明能否奪金。

2022-02-04 1 1 澳门日报 content_172747.html 1 雪車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