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銀全幣種信用卡
2022年02月04日
第C01版:體育
澳門虛擬圖書館

北歐兩項

北歐兩項

北京冬奧會唯一一個只限男性參與就是北歐兩項,因這項目的女子開展得較遲,所以仍然未入冬奧,但世界盃及洲際盃已有女子參賽,相信很快亦會加入冬奧會。

北歐兩項當然起源於北歐,在瑞典、挪威流傳很久,又叫北歐全能。古代斯堪的納維亞半島的人必須懂得越野、滑雪才能生存,英文的滑雪“Ski”亦是由古挪威語“小段木頭”演變而來。如今越野及滑雪不再為求生及搵食,已成為運動及消遣。

北歐兩項由越野滑雪和跳台滑雪組成,在一九二四年第一屆冬奧會已是正式項目。北京冬奧會將產生兩項個人及一項團體共三面金牌,項目對選手的雪板、雪鞋、滑雪杖和服裝要求很高。個人賽分別有九十米跳台滑雪加十五公里越野滑雪、個人大跳台一百二十米跳台滑雪加七點五公里越野滑雪。團體賽四名選手九十米跳台滑雪加四乘五公里越野滑雪。跳台滑雪要求有姿勢又有實際,“姿勢分”加“距離分”就是成績;至於越野滑雪,一句講晒,鬥快!

2022-02-04 1 1 澳门日报 content_172745.html 1 北歐兩項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