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銀全幣種信用卡
2021年11月15日
第A06版:澳聞/特刋
澳門虛擬圖書館

民眾建澳促修法打擊改裝車

蔡子琛

民眾建澳促修法打擊改裝車

【本報消息】為杜絕非法改裝車輛,治安警察局持續進行打擊行動。截至本年九月,檢控非法改裝車輛個案有七百一十四宗,與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七十一宗。民眾建澳聯盟理事蔡子琛認為,非法改裝車輛不單對本澳道路安全構成隱患,其造成的環境污染及噪音問題,亦對市民生活構成極大滋擾,本澳現時對於非法改裝車輛法規滯後,促請當局與時俱進,研究修法完善相關規範,並加強罰則以起阻嚇作用,減低對社會影響。

蔡子琛指出,改裝車輛情況在本澳存在已久,氹仔雞頸馬路、黑沙及竹灣一帶更為“炸街”黑點,產生極大噪音,加上排氣引致的空氣污染,對附近居民造成嚴重滋擾。據悉由於當局截查行動通常在晚上進行,有不少改裝車車友認為只要不在夜間駕駛便可規避當局截查行動。

他建議,執法部門除了定點行動,日常亦可加強關注,在道路上倘發現或看到疑似非法改裝車輛,應及時截查,及早杜絕。

他表示,現時仍有不少車主以身試法,建議當局適時研究修改法例,適當加重罰則。另外,建議當局除於黑點持續加強巡視及截查車輛,亦應向車輛維修店加強宣傳,例如可向業界進行普法講座,甚至向部分會提供改裝服務的店舖負責人進行針對性宣傳,由店舖開始傳遞正確及合法的改裝和保養方法,讓業界形成共識,並加強宣傳,呼籲車主切勿以身試法,多管齊下保障道路使用者安全。

2021-11-15 1 1 澳门日报 content_156134.html 1 民眾建澳促修法打擊改裝車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