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銀全幣種信用卡
2021年09月12日
第B03版:要聞
澳門虛擬圖書館

紐約市響鐘默哀

美國全國降半旗悼念“九 · 一一”襲擊二十周年 (路透社)

紐約市響鐘默哀

據環球網、海外網報道:英國“天空新聞網”消息,“九 · 一一”襲擊二十周年紀念日當天,紐約市響起鐘聲,全市舉行第一次默哀,持續時間一分鐘。

這是多個關鍵時間點默哀的第一次,正是二十年前被劫持的美國航空公司十一號班機撞擊世貿中心北塔的那一刻——八時四十六分。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消息,紀念儀式上,遇難者家屬宣讀恐襲事件遇難者的名字以紀念他們,過程中有人流下眼淚。

美國總統拜登已抵達世貿中心遺址,同樣抵達的有美國前總統奧巴馬、克林頓。

據英國天空新聞網報道,當地時間九月十一日清晨,五角大樓懸掛巨幅美國國旗,以紀念“九 · 一一事件”二十周年。五角大樓是二○○一年“九 · 一一事件”中被劫持飛機墜毀的三個地點之一,大約一百八十九人在墜機事件中喪生,其中包括軍事人員和平民。

美國防長奧斯汀當天在五角大樓出席紀念活動並發表講話,悼念二十年前在五角大樓和被劫持的七十七號航班上遇難的一百八十多人。奧斯汀說:“今天,我們銘記的不僅是倒下的戰友,還有與他們共同的使命。我們憶及他們保衛我們共和國、直面新危險的共同承諾”。

英國“天空新聞網”消息稱,拜登已離開紐約,前往賓夕法尼亞州。二○○一年九月十一日,“九 · 一一”恐怖襲擊事件中第四架被劫持飛機墜毀在賓夕法尼亞州。

特朗普批拜登無能

美國前總統特朗普“九 · 一一”襲擊二十周年紀念日發表視頻講話,抨擊拜登政府在阿富汗撤軍問題上表現“無能”。“這是一個非常悲傷的日子,”特朗普在視頻講話中說,他補充說九月十一日“代表著我們國家的巨大悲痛”。“這也是一個悲傷的時刻,我們對那些對我們國家造成如此傷害的人的戰爭於上周結束了,”特朗普說。很顯然,他所指的是美國發動的阿富汗的結束。

2021-09-12 1 1 澳门日报 content_143611.html 1 紐約市響鐘默哀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