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銀全幣種信用卡
2021年09月12日
第B03版:要聞
澳門虛擬圖書館

拜登籲美國人“團結”

拜登以及前總統奧巴馬、克林頓出席紐約的悼念儀式。 (路透社)

遇難者家屬宣讀遇難者名單 (路透社)

遇難者家屬出席悼念儀式 (路透社)

“九 · 一一”襲擊二十周年悼念儀式十一日在紐約舉行(路透社)

紀念“九 · 一一”廿周年視頻講話

拜登籲美國人“團結”

據環球網報道: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十日消息,“九 · 一一”事件二十周年來臨之際,美國總統拜登於當地時間十日在其推特上發佈了一則簡短的視頻講話,悼念受難者,呼籲美國人“團結”。

本報綜合報道

“二○○一年九月十一日的二十年後,我們懷念失去的二千九百七十七個生命,也向那些冒着生命危險犧牲的人致敬。正如我們在隨後日子裏看到的,團結是我們最大的力量。它造就了我們——我們不能忘記這一點。”拜登在視頻配文中寫道。

報道稱,在這則長約六分鐘的視頻講話中,拜登強調了“團結、韌性——在面對創傷時恢復和修復能力”的重要性。

此“(經歷了)‘九 · 一一’的這一代面對恐怖襲擊站了出來,(為國家)提供服務和保護,並(尋求)讓那些恐怖分子承擔責任,也向所有想要傷害美國的人表明:我們會抓到你,讓你付出代價。這永遠不會停下,不論是今天、明天還是永遠,這一切都因為要保護美國。”拜登說。

CNN提到,這則講話視頻預計將是拜登在“九 · 一一”事件二十周年期間發表的唯一重要講話。

擬訪受襲三個地點

當地時間十一日,即美國“九 · 一一”事件二十周年紀念日當天,拜登計劃訪問當時受襲的三個地點:曼哈頓下城區、賓夕法尼亞州一處受襲地點、五角大樓。美國前總統小布什、奧巴馬也將參加該活動。CNN表示,拜登當天訪問期間,預計他不會發表重要講話,他將敬獻花圈並默哀。

拜登這一講話視頻,迅速引發網友討論。

有網友發推悼念事件遇難者。

“上帝保佑那些受這場悲劇影響的靈魂。那些喪生的人、那些犧牲自己生命去拯救他人的人,還有那些仍然懷有這些記憶的人。阿門。”

“這對美國這個國家是一個非常悲傷的故事。”

美比以往更加分裂

對於拜登所說“團結”,有網友表示認同,但同時認為現實似乎有所區別。

“這是對的,(但)很不幸我們比以往更加分裂,並且會變得更糟。謝謝你在其中發揮的作用。”

有網友則更為直接,並不認同拜登自上任以來做的工作。“有趣,因為就是他分裂了這個國家。”

還有網友結合剛結束的阿富汗撤軍諷刺。

“所以他紀念‘九 · 一一’事件受難者的方式,就是給阿富汗塔利班價值數千億美元的美軍裝備。多‘棒’的一個傢伙啊……”

2021-09-12 1 1 澳门日报 content_143610.html 1 拜登籲美國人“團結”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