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銀全幣種信用卡
2021年07月17日
第A03版:澳聞
澳門虛擬圖書館

市署學校合作推廣城市清潔

市政署與學校合辦主題攤位遊戲

清潔環保體驗營引領學生了 解城市清潔資訊

童樂滿FUN工作坊寓教於樂

市署學校合作推廣城市清潔

【本報消息】市政署訊:為加強本澳學生對環境衛生及城市清潔工作的認識,市政署每年均會與各中小學校合作開展“澳門城市清潔運動之學校宣傳推廣活動”,二○二○至二○二一學年共舉辦逾百場活動,以講座、工作坊、體驗營、圖片展和美化牆身等形式進行,內容涵蓋清潔環保、妥善處理固體廢料、預防鼠患及登革熱等,共有近一萬人次參與。

活動因應校方不同需求及學生年齡、興趣等以多元形式進行。其中,“童樂滿FUN工作坊”融入互動遊戲、工作坊、棟篤笑、話劇等不同元素,讓學生在輕鬆愉快的氣氛下學習與城市清潔和環境衛生相關的知識。“清潔環保體驗營”則以望廈山環境資訊中心為主要活動場地,利用中心內的影音設備、展覽室及遊戲室等配套設施,由導師引領同學進行參觀、競技遊戲和小組討論,讓學生深入了解與個人及環境衛生相關的知識。

此外,市政署亦與不同學校合作舉辦主題攤位遊戲及圖片展覽,並因應學校需要舉辦不同主題的專題講座,包括“保持城市清潔”、“妥善處理固體廢料”、“預防及控制鼠患”、“預防登革熱及寨卡病毒病”等主題,並組織學校及團體進行美化牆身活動,務求透過多元途徑傳遞保持城市清潔重要性的訊息。

市政署將持續進行城市清潔和環境衛生的各項宣傳教育工作,繼續邀請學校及學生團體參與下學年的“澳門城市清潔運動之學校宣傳推廣活動”,有興趣的學校和團體可瀏覽環境資訊網www.iam.gov.mo/macaohygiene,或致電市民服務熱線二八三三 · 七六七六查詢詳情。

2021-07-17 1 1 澳门日报 content_132340.html 1 市署學校合作推廣城市清潔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