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銀全幣種信用卡
2021年07月17日
第A03版:澳聞
澳門虛擬圖書館

婦兒委訪部門機構談婦女發展

婦兒委訪部門機構談婦女發展

【本報消息】社會工作局訊:婦女及兒童事務委員會及轄下兩個專責小組成員早前拜訪多個相關公共部門及社會服務機構了解運作情況,並就“澳門婦女發展目標”規劃及“性別主流化”推廣概念、《兒童權利公約》及《澳門特別行政區兒童政策現況》文件框架等聽取各界意見。

社會工作局副局長鄧玉華帶領婦女及兒童事務委員會,以及下設的跟進“澳門婦女發展目標”專責小組和關注兒童權益專責小組成員,在六月至七月期間先後拜訪市政署、文化局、新聞局、教青局、司法警察局、體育局、澳門科學館及澳門基督教青年會,獲各部門及機構領導和主管接見。

交流婦兒權利設施

在交流座談中,社工局向部門及機構代表介紹“澳門婦女發展目標”規劃及“性別主流化”推廣概念、簡介《兒童權利公約》及《澳門特別行政區兒童政策現況》文件框架內容。同時,聽取各部門相關職能、政策措施、活動項目及有關性別統計數據等。在公共設施方面,雙方探討有關公共洗手間、母乳餵哺室、親子遊樂設施等安排。在婦女事務方面,就女性參與體育、文化及媒體範疇的程度,“性別主流化”推廣概念及性別統計等議題作深入交流。在兒童事務方面,委員關注性教育、網絡安全及校園欺凌等兒童保護措施;並就科普教育、生命教育、精明理財、親職教育、聆聽兒童聲音渠道、規管教育場所及培訓工作等交流探討。委員會成員認同公共部門和社服機構在婦女及兒童事務方面發揮積極的效能,期望日後加強緊密溝通及協作,為維護婦女權益及保護兒童福祉作出更大努力。

參與拜訪活動的委員及代表有法務局廳長陳志揚,勞工事務局廳長李麗瓊、張瑋和代廳長李小娉,治安警察局處長劉美寶、警司林強和副警司黎燕鴻,教青局處長吳美琪和主任蘇智敏,衛生局護士總監陳穎茜和兒科主任醫生黃鳳欣,澳門婦女聯合總會副理事長兼秘書長莊玲玲和副理事長袁小菱,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副理事長兼婦女事務委員會主任謝美玲,澳門工會聯合總會副理事長梁銘恩,澳門明愛副服務總監林玉珠,澳門女企業家商會創會會長江美芬,澳門福建婦女聯誼會會長謝路生,澳門基督教青年會總幹事關淑鈴,希望之源協會主席Marjory Rangel de Faria Vendramini、澳門天主教美滿家庭協進會副會長黃正為,澳門防止虐待兒童會理事長黃曼雲和中心主任李文靜,澳門女公務員協會理事長葉曉紅和副理事長陳寶儀,澳門中華總商會副理事長兼婦女委員會主任何佩芬和婦委會常務委員吳文瑜,澳門青年聯合會副理事長李端琪和常務理事張燕青,母親會理事黃淑禧,澳門新聞工作者協會副秘書長歐陽月笑,校長王國英,副教授賴偉良,社會工作局廳長李麗萍及處長林佩嫦等。

2021-07-17 1 1 澳门日报 content_132341.html 1 婦兒委訪部門機構談婦女發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