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銀全幣種信用卡
2021年07月16日
第B05版:澳聞
澳門虛擬圖書館

何厚鏵勉美食商會助業界復甦

美食同業聯合商會一行拜訪何厚鏵

何厚鏵勉美食商會助業界復甦

【本報消息】澳門美食同業聯合商會主席梁仕友、會長何子傑及監事長邢越率領一行本月十二日下午四時拜訪全國政協副主席何厚鏵,介紹該會會務發展,交流以社區美食豐富美食之都內涵、澳門美食未來在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等。

何厚鏵關切了解餐飲美食小企業疫情下經營情況,鼓勵在政府積極支持下,努力互相幫助,堅持澳門人的堅毅精神,共同度過疫情難關。建議加強以新的宣傳手法推廣澳門美食之都。

梁仕友介紹,該會是由美食業前輩陳榮林在一九九六年創辦,至二○一五年重組會務後,注入更多元素和活力,希望共同建立一個資源共享的平台,讓業界小微企更了解政府政策、社會環境、行業資訊,在社會發展的挑戰中進步前行。

何子傑介紹該會不少會員是澳門傳統老字號美食店,面臨着各種經營困難,勉力支撐,未來將多關注情況,給予支援;提出構建“美食城堡”的中長期項目建議。美食傳統店和新開潮流店都是社區經濟重要元素,透過會務參與和交流,會員更多互助關懷和支持,抱團出發,由社區做起,共同打造和豐富澳門美食之都的內涵。

副主席陳源光、歐偉強、林景華表示,澳門要進一步達到世界旅遊休閒中心的過程轉變,需要很多方面配合,美食行業新舊經營者都很努力,現在開始已多關注在橫琴和其他大灣區城市的發展情況,希望未來尋找切合點,有新的合作發展。

副會長陳榮華、歐珍妮介紹把網上銷售、雲廚房等新合作模式引入發展,以及如何以創新手法融入土生葡菜,加強傳統食品的吸引力。

2021-07-16 1 1 澳门日报 content_132215.html 1 何厚鏵勉美食商會助業界復甦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