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銀全幣種信用卡
2021年07月16日
第B05版:澳聞
澳門虛擬圖書館

嚴植嬋肯定家協會工作

弱智人士家長協進會拜訪中聯辦

嚴植嬋肯定家協會工作

【本報消息】澳門弱智人士家長協進會會長曾德岱帶領理事長黃錦芳、監事長都廣華等一行於本月十四日上午拜訪中聯辦,獲副主任嚴植嬋、社工部長黃華蓋、副部長戴儒鳴等熱情接見。

曾德岱介紹隨行拜訪人員、家協會成立初衷,今年踏入三十周年會務工作、對會員家庭的關顧重點、智障人士多元藝術發展培訓項目以及多年來開展多項調研工作。調研智障人士及其家長不同的需要,收集數據及建議向政府反映而推行適切的服務和福利政策,有助特區政府推動落實康復服務的十年規劃。並把調研結果分享至大灣區各友好機構,期望相關數據對灣區復康服務發展有正面的幫助。

黃錦芳介紹家協會成立至今,服務逾一千五百個智障人士家庭、有五個服務中心。今年家協會舉辦三十周年會慶活動,誠邀中聯辦代表出席活動。感謝中聯辦一直對家協會全面的支持和鼓勵,令會務項目走向更多元。都廣華講述家長照顧智障孩子的辛勞,用已有的經驗鼓勵內地的家長站起來。

嚴植嬋讚揚家協會多年來,勞心勞力為智障人士及其家庭開展貼身服務,三十年走過來並不容易,家長發揮自助、他助、助他的精神值得尊敬,肯定會務工作。雖然服務對象是弱勢群體、但會務發展不弱,服務質量走在前;家長自強不息,用同路人的經歷鼓勵其他家長走出陰霾。期望秉承“自助助人”的理念,為本澳有需要人士提供更適切的服務;繼續發揚愛國愛澳精神,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繼續加強與本澳、內地社服機構的合作交流,積極融入大灣區發展。

家協會副會長余應超等理監事、學員代表胡偉恆及魏東來、家長代表魏彩英等出席。

2021-07-16 1 1 澳门日报 content_132214.html 1 嚴植嬋肯定家協會工作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