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銀全幣種信用卡
2021年04月22日
第B01版:澳聞
澳門虛擬圖書館

藝術在身邊推廣普及藝術

中央歌劇院的歌唱家到訪歸僑總會

中央歌劇院音樂家走訪學校社團深入社區

藝術在身邊推廣普及藝術

【本報消息】中央音樂學院澳門校友會主辦,中國工商銀行(澳門)股份有限公司贊助的“工銀澳門 · 藝術在身邊”藝術推廣活動,邀請來澳演出的中央歌劇院的音樂家,前昨兩日分別走訪本澳學校、社團和深入社區,舉行合唱、弦樂大師班及兩場聲樂專場演出,受到學生和市民歡迎和一致好評。

指導學生表演技巧

中央歌劇院院長劉雲志前日下午帶領劇院男中音歌唱家張曉元一行來到蔡高中學,指導學校合唱團。合唱團指揮陳偉民帶領學生演唱了《七子之歌》等兩首作品,張曉元肯定學生的演出,並對學生的演唱水準感到驚訝。張曉元亦為學生們演示了一些演唱技巧。

隨後,劉雲志又帶領第一小提琴聲部、第二小提琴聲部首席到澳門青交樂團舉行弦樂大師班。演奏家為青交學生指導了帕格尼尼、莫扎特兩首小提琴獨奏曲和舒伯特、海頓的兩首四重奏作品。亦指出同學們演奏技巧上的問題,使同學們受益匪淺。

感受中華歷史文化

劉雲志昨日帶領七位中央歌劇院的歌唱家,接連走訪了歸僑總會、濠江中學附屬英才學校,為澳門的社團和學校帶去專場演出。音樂會演出了《打起手鼓唱起歌》、《絨花》、《鴻雁》、《不忘初心》、《游擊隊之歌》等十一首男、女聲獨唱、重唱歌曲。歌唱家們的演唱使大家感受到中華文明的凝聚力和源遠流長的歷史文化。特別是《我愛你,中國》和《我和我的祖國》的音樂響起,台下觀衆不禁跟着哼唱和拍手附和,共同的民族和文化,在音樂中找到深深的共鳴。

2021-04-22 1 1 澳门日报 content_114628.html 1 藝術在身邊推廣普及藝術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