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銀全幣種信用卡
2021年04月22日
第B01版:澳聞
澳門虛擬圖書館

陽光燦爛謳歌抗疫英雄

中央歌劇院連日來深入社團、學校及藝術團體交流。

陽光燦爛謳歌抗疫英雄

【本報消息】回顧一年多以來,突如其來的新冠疫情席捲全球,帶來巨大災難和挑戰。微歌劇“陽光燦爛”於國家疫情最危急的時期誕生,乃中央歌劇院在疫情下的全新嘗試,向抗疫英雄致敬及謳歌永恆的愛,表達最真摯的感激、感動。

四重形象串連情感

抗疫不單是政府或醫護人員的事,回首抗擊疫情最艱難的階段,經歷了衆志成城、守望相助、大愛無疆的無限感動,每人都盡最大努力打好這場抗疫戰。文藝聲音既有責任也有力量,音樂家也時刻關注疫情發展,中央歌劇院不斷思考如何助力抗疫。

中央歌劇院院長劉雲志回憶創作微歌劇“陽光燦爛”時,由於抗疫所限不能聚集,創作十分艱難。其以親身經歷的感人故事、新聞報道內容,譜寫出這部微歌劇。選取了醫生、病人、病毒及群衆四重形象,用鮮明的音樂色彩和細膩的人物情感,將四重形象串連起來。同時通過音樂和唱詞塑造人物,讓觀衆走進人物內心,產生情感的共鳴。去年四月在網上發佈後大受好評,結合微歌劇推出主題音樂會,並於去年下半年巡演。

歌頌英雄傳遞大愛

值得一提的是,是次來澳演出更與澳門蔡高中學合唱團合作,帶來大合唱《七子之歌——澳門》。有感澳門抗疫成功也反映了居民的勇敢、中央及特區政府的抗疫指揮和政策成功。是次把作品帶來澳門旨為歌頌英雄、傳遞大愛,也是對澳門抗疫成功的表達。期望藉音樂會為居民獻上美好的一晚,並推廣歌劇藝術。

2021-04-22 1 1 澳门日报 content_114629.html 1 陽光燦爛謳歌抗疫英雄 /enpproperty-->